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召开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会
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召开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会
时间:2021-12-03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004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科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了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动员会于20211130日晚1900-3000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计基础教研室主任杨涛老师、市场营销专业的18位毕设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市场营销专业285名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张敏老师主讲。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毕业论文动员和毕业实习动员。在毕设论文环节,张敏老师从毕设目标、毕设要求及工作流程、选题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要求。毕业论文是培养学生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求实的工作作风的一种手段,也是考查学生能否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的一种方式。指导老师需跟踪学生毕设进度,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切实履行“指导教师负责制”的职责。学生需密切关注各项毕设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进行联系,努力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张敏老师还针对毕设网站登录、专业文献的查找等问题为学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在毕业实习环节,张敏老师从实习目标、实习安排、实习成果、实习要求、成绩评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毕业实习有助于学生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强化所学各项专业技能,熟悉所实习岗位的工作特点、工作流程和工作技能,也可为就业单位和岗位的选择创造有利条件。学生在实习的时候需听从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虚心向实习单位指导老师请教,努力融入实习单位的工作情境。实习的成果需以实习报告、实习周记、行业调查报告等形式体现。


本次动员大会为同学们解答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方面的困惑,明确了国际商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使同学们认识到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只有积极认真地完成这两项工作,才能为自己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