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顺利召开新生入学线上会议
国际商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顺利召开新生入学线上会议
时间:2021-09-03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1901次   编辑:jingji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2021级翻译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促进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8月27日下午3点,国际商学院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邢浩主持召开了2021级翻译专业全体新生入学线上会议。2021级翻译专业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教研室主任邢浩“大学和中学的本质差别”这一议题入手,从“知识学习方式、思维方式、自立能力、目标差别”四个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和以往学习生活方式的不同,并鼓励引导学生以全新的视野、昂扬的心态迎接宝贵的大学时光。

会上邢浩主任从我校翻译专业发展历程、翻译专业师资队伍力量、实验室硬件条件等各方面展开,为新生介绍了未来的学习环境,帮助新生增进对学校的了解,提高学生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感。

此外,邢浩主任就专业定位、课程设置、特色培养(专业与职业资格证书、竞赛与实践)、毕业去向(考研、出国)等几大模块进行详细阐述,回应学生的关切,并向新生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醒学生制定好短期计划与长期规划,沉下心来学习;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三是要注意处理好人际关系与情感问题;四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健康体魄。

通过此次2021级翻译专业新生入学线上会议的成功开展,学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了解到学校、老师对学生寄予的关怀与期望,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帮助他们把握好人生的航向。

邢浩主持召开了2021级翻译专业全体新生入学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