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国际商学院巡览2021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国际商学院巡览2021
时间:2021-06-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417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负责人寄语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南航金城学院最早开办的专业之一。自2004年独立招生以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依据学院确立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和战略定位,坚持学院“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特色立校,人才兴校,创建一流”的办学指导思想,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力求培养具备经济、法律、管理与贸易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英语沟通和交际能力,能在各类经贸企业、跨国集团、金融机构、政府机关从事国际经贸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逐步明确,教学体系日益完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果丰硕,办学经费投入不断加大,教学软硬件设施不断增加,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本专业学生主持了多项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并有5项入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参加了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等专业学科竞赛,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人才培养成果显著。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经济学门类中“经济与贸易类”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知行合一、校企融合、以赛促学、培养面向国际市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本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特色。

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指引下,本专业以“知行合一”为人才培养理念,突出实践能力培养,以赛促学,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同时以“校企融合”为人才培养途径,与企业深度合作,建立实习基地,与阿里巴巴指定运营服务商诸如南京他拍档、上海合橙、南京瀚海等企业搭建深度合作平台,在阿里巴巴授权下采取培训-考核-企业双选-就业的模式,构建跨境电商领域内完整的“一站式”就业机制。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50%以上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多位老师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主讲教师全部具有企业实践经历。借助于良好的理论教学和一流的实践教学平台,本专业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尤其是在专业知识应用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专业学生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特等奖,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33项,获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论文三等奖4项,获得各类从业资格和专业技能证书地达到 351人次。所培养的学生考研升学率高,海外名校录取率高,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形成“专业知识扎实、学习能力强、技能水平过硬、人格品行端正”的品牌优势,得到用人单位高度认可。

 

主要专业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原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外贸函电、跨境电商实务、国际结算、商务沟通与谈判、国际货运与保险实务等。

 

升学与就业

升学

学生可在“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企业管理”等专业方向继续深造。多名毕业生考入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学校通过“国际化”人才培育工程实现在校生“本硕连读,直通名校”,成立由海内外专家教授、雅思教师、国际生导师(留学规划师)、专业学习导师等四位一体的精细化全程服务团队,满足学生在本硕连读培养过程中专业提升、雅思学习、留学规划、学历认证等系列高层次、个性化的需求和服务,努力实现100%Offer,助力学生到达世界名校。目前已有多名学生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录取。

 

就业

学生可在进出口公司、跨国公司、商业银行、跨境电商企业等单位从事国际市场开发、国际物流、国际结算、电商平台运营等国际业务,也可在海关、商务局等相关政府机关从事国际经济分析、项目规划决策、业务处理与管理等工作。本专业近几年整体就业率在98%以上,主要就业单位有: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镇江分行

 

我的专业我介绍

毕业中学:无锡市青山高级中学

毕业去向:无锡农村商业银行

所获荣誉:全国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创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全国计算机OFFICE二级、大学生英语六级569、剑桥商务英语中级

 

专业分享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独立从事对外经济贸易管理,具有较强实务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外向型专门人才。国际经济与贸易是一门应用性极强的学科,想要从事国际贸易相关工作需要丰富的经验,我们在各种各样的实操课程和实践比赛中收获学以致用的快乐,专业课老师的不断引导让我们能够清晰准确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南航金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在这里的四年可以称得上修学储能、经世致用。

 

我的专业我介绍

商学院是我校最大的院系之一,国际经济与贸易也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历年来,一届又一届的学子们从这里毕业走向各类国际经贸岗位。他们勤勤恳恳从毫无经验的外贸小助理变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老师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我们国家的对外贸易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这条巨龙在世界舞台上腾飞!

初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我们,从基础的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原理、计量经济学等这些最基础的专业理论开始学习,为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后接触了国际贸易方面的专业课如国际贸易实务、报关实务与单证制作、商务英语等。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学习填写各种贸易单据,在电子商务课上通过书本学习方法又经过老师指导自己注册了网店经营,经过课程学习能够熟练操作电子商务平台的后台管理。大一大二是学习基础知识的阶段,大三开始学习各种专业课,你会发现你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又有了新的更加具体的认识,它不再是那一串单调的书本文字或数字。在校期间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实践比赛可以参加,不必担心失败,老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不要担心误解,学长学姐永远是你答疑的对象,你需要做的就是勇敢展现你的实力。

    在南航金城学院这个舞台尽情施展才华,南航金城学院定会将你送往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