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不努力就不会成功”的公开课
国际商学院举办“不努力就不会成功”的公开课
时间:2019-05-2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394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在德馨楼201为大家上了一堂“不努力就不会成功”的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柏杨主持,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作为嘉宾,与国际商学院的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徐强教授的公开课。

     讲课开始,徐强用自己的经历描绘了他大学时所处的背景,计划经济时代,大批量生产但供给不足,社会变革缓慢。他用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快速变化的世界产生的颠覆式效应,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生物技术、空间技术和海洋技术等诸多领域出现信息控制技术革命。作为对比,徐强提到当前背景下大学生所处的环境,分析当今中国经济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今大学的现实状况,指出了教育改革和创新的方向。在此基础上,徐强向大家介绍了新业态下的人才需求,未来4.0版的人才特征是复合型、创新型、实践型。他以金融人才需求为例,从人才需求、就业方向、岗位分析、能力需求等角度,向大家作了具体的讲解。

    “不努力没有前途。”徐强最后向同学们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制定明确的人生目标,不断修正规划并持之以恒地努力。改变自己的学习方式,采用目标节点化自考核的模式进行自我考核,加强自己的动手能力。


                     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上公开课



    在大家的掌声中,公开课落下帷幕。柏杨老师为这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有一个努力的青春,成功的人生。相信通过此次公开课的成功举办,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时代背景与人才需求状况,朝着自己的职业目标不断奋进。


                           柏杨老师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