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英语专业访问工程师经验交流研讨会
国际商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英语专业访问工程师经验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03-19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3741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双师”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在各大高校备受关注,倡导专业教师深入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熟悉公司生产业务,了解其工艺流程,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并以此来丰富教学内容,促进教学改革,帮助学生更好地为将来的工作内容定位。国际商学院分工会组织英语教研组的宋海鹤、顾琳芳、秦楠三位老师老师于20183月到20193月深入到企业内部,深入学习研究企业、平台运营机制,了解熟悉相关资料内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9年316日,在国际商学院的组织下,三位老师与国际商学院的领导同事们分享了访问企业期间的实践经历和各自实践取得的成果。

秦楠老师在南京华江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访问期间,主要负责外事接待以及外事邮件回复、外事旅游资料的翻译工作。期间了解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国内外旅游胜地的文化历史并翻译了大量的旅游涉外资料,丰富了教学资源。

宋海鹤老师在南京桑尼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访问期间,主要负责该公司产品在ebay(易趣)、Amazon(亚马逊)两个平台的上下架工作,包含产品图片上传,撰写关键词,标题及产品描述的英文编写;以及利用photoshop软件对产品进行图片处理的美工技能,以及与客户进行交流的客服工作。期间了解了跨境电商工作的整个流程以及学生要从事该工作所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为以后的教学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   

顾琳芳老师在大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访问期间,主要参观了阿里巴巴官方第三方服务商大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在苏州职业大学创办的跨境电商实验室;深入学习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企业平台运作模式;通过访问阿里巴巴苏州分公司,了解到了目前外贸企业的人才需求,探讨在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背景下,如何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合理设定英语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与实践计划;借助于阿里巴巴强大的企业资源,抓住机遇,与大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加强合作,积极为学生开展跨境电商培训。     

相信随着学院对“双师”型教师的鼓励和支持,学院的教学水平必然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随着校企合作模式的不断深化,将学生学习向课堂外延伸,帮助学生有机会真正走进企业,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培养学生的翻译技能及外贸平台的实操技能,这将大大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