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国际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时间:2018-09-27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647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提升学生专业品质,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本专业的学习内容与发展前景。近日,国际商学院召开了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让新生能够清楚地认识并了解自己所选择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现状、发展前景及就业情况,以便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  

9月18日中午,国际商学院院长、金融专业负责人徐强教授给2018级金融学专业召开了专业介绍会。徐教授首先从宏观和微观角度介绍了金融的地位和价值,分析了金融专业毕业的去向,列举了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故事,让学生树立学习榜样。同时,徐教授还从考证、考研、实习实践等方面,具体分析应该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并提出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关键,希望同学们要有吃苦精神、自我思维、健康体魄、拒绝浮躁,能够重视自己的大学四年规划,发挥主观能动性。   

9月19日中午,国际商学院院长特别助理、会计学(CIMA班)负责人杨晓明教授,为2018级会计学(CIMA班)专业召开了专业介绍会。杨教授以CIMA的历史起源为切入点,从CIMA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再到学生的自我发展,通过CIMA的职能定位和职业前景,使学生更加充分了解CIMA的体系和目标。同时,杨教授还详细讲述了关于CIMA的教学方案和考试科目,以及我院在CIMA教研方面的学习成果。最后,杨教授细致耐心地为学生们解答了对CIMA就业方向的疑问,帮助学生明确人生方向。 

9月21日中午,管理教研室主任杨涛老师面向2018级会计学专业召开了专业介绍会。杨老师先是从古代的账房先生和算盘入手,探寻中国会计的历史,联系到自己读书时的“不三不四学会计”到今天改革开放后的新时代会计。接着,杨老师又谈及了会计学科的专业性,以及新时代的高科技会计和全球化时代下的会计。除此之外,杨老师也从我校的会计专业出发,分析其优势,向大家讲述会计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及前途。最后,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他对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的理解,从适应大学学习环境到善用手机,再到“机会成本”和各种会计发展方向。

9月2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英教授,为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召开了专业介绍会,王教授从国贸专业具体需要学习的主要内容入手,介绍了本专业学习课程的大致安排以及课程学习的目的。同时,王教授也介绍了国际贸易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可以了解到本专业在国内以及在国际上的发展形势。随后,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贸专业的就业方向,并提醒同学们要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不能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没有目标,浑噩度日。

9月26日中午,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教授为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召开了专业介绍会。王教授从认识市场营销、课程介绍、就业岗位介绍、如何学习市场营销四个部分对市场营销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杨教授还强调,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要着重发展职业基本素质、职业通用能力、职业专项能力和职业拓展能力。

9月26日,南航外国语学院石云龙教授为2018级英语、翻译专业新生召开了专业介绍会,石教授先介绍了南航金城英语专业的发展史,随后详细地介绍了一些英语及翻译专业在未来的职务中所涉及的方面,接着讲了四六级的相关考试和主要题型,从听力、阅读、完形、作文方面都做了指导。 

通过此次介绍会,相信2018级商学院的学生对各自的专业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徐强院长召开金融专业介绍会

   

                       杨晓明教授召开会计学CIMA班专业介绍会

  

                             杨涛老师召开会计学专业介绍会

  

                      王英教授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会

   

                        王子龙教授召开市场营销专业介绍会

  

                      石云龙教授召开英语、翻译专业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