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一二九纪念活动
一二九纪念活动
时间:2018-01-30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82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岁月匆匆,也忘不了那一声声振臂高呼;时光如水,也洗不去青年人一颗爱国心。

为了让同学们对一二九事件有更深刻的了解,铭记一二九精神,经济系学生会于128日在金城学院内发起一二九纪念活动。

一二九运动是青年大学生的一次抗日救亡运动,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意义重大。早晨7点,海报展览和横幅签名活动就已经开始,大活门前,一块块海报展板全面的向我们展示了一二九运动发生的起因、过程以及结果。路过的同学们也纷纷加入横幅签名活动中。写在横幅上的一个个名字,是他们爱国之心的体现。

中午1230分,游行活动开始。经济系的学子们举着签有同学们名字的横幅,从立德桥一直走到图书馆门前。参与游行的成员们迈着有力的步伐,并高喊着“莘莘学子,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兴我中华,志有九天,心系华夏。经济学子,扬帆起航”的口号,向沿途的同学展示了经济系青年学子的风采。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与一二九运动相关的知识,经济系学生会于当天下午3点在图书馆门前举行了知识竞答活动,参与竞答的同学沿着用彩带摆成的“129”字样的线路前进,以闯关的形式答完所有题目,最后回到起点。

本次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对一二九精神的高度颂扬,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吾心往之,吾意属之,吾国强之!

                                        海报展览活动

                                        横幅签名活动

                                        游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