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落实2018届毕业生校外实习走访工作
国际商学院落实2018届毕业生校外实习走访工作
时间:2018-04-0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37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要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商学院大四学生实习工作管理,全面提高实习质量。2018322-41日,国际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与各专业教师代表前往南京、常州和无锡对2018届毕业生进行实习抽查和走访。通过单位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及思想动态。同时,认真听取实习单位对于实习生的建议和专业人才需求状况。

    抽查期间,同学们对老师们亲临实习单位来看望他们很高兴,并向抽查老师汇报了实习情况。在常州市康迪医用吻合器有限公司实习的薛丽蓉同学体会到:“实习要认真、要踏实、要细致,带着向前辈学习的心态是基础。”在江苏恒云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钟昊同学深有体会地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专业知识学习的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这是最大的收获和锻炼。在无锡市滨湖区横山慈善基金会实习的尹欢欢同学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工作中要有担当,要具有强烈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从抽查结果看,同学们实习情绪饱满、出勤情况良好,都能做到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同学们踏实、务实的实习表现得到了实习单位的好评。并且,已有多名学生与实习单位签署了劳动就业协议,使得国际商学院本次毕业生实习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

    实习单位热情接待了走访老师,并充分肯定了国际商学院对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座谈会期间,很多企业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例如适当增加一些企业的职能证书培训;提前让学生接触应用化程度较高的操作程序和软件;期望大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实践动手能力的锻炼等。这些建议无疑对于我们今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国际商学院的未来专业建设有着重大的帮助和方向性指导。

    通过这次实习抽查与走访,我们很好的了解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心态、就业观念的变化和实习的锻炼和成长。当然,在检查中,我们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有的学生实习目标和未来就业规划不够明确,有的学生专业理论技能与实践应用没有很好的结合等。本次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了解到学生所缺、企业所需,这为今后学院人才培养方向和专业建设提供很好的指导。

                             走访薛丽蓉同学

                               走访钟昊同学

                            走访张慧婕同学


                     市场营销学走访


                   市场营销走访


                     会计学走访


                       金融学走访


                          金融学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