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10-0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69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赛区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国际商学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吴铮、陆柯翊和郑宁宁同学,在教师李雄伟带队和指导下,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是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口译比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自今年3月1日启动,受疫情影响,初赛于5月23日在线上举行,通过激烈的竞争,我校三名同学成功晋级“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赛区复赛”。在6月12-13日举办的线上江苏区复赛中,吴铮、陆柯翊和郑宁宁三位同学,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从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省39所高校参赛的274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我校在此项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以赛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育人促教作用,以此为抓手之一,引领教师提高业务水平,英语学子提高英语口译水平,调动教师的教与学生学习英语口译的热情和积极性,全面提升了学生口译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推动英语口译人才培养,为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