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翻译专业线上家长会
国际商学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翻译专业线上家长会
时间:2021-10-04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33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1年9月2日晚19:30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教授召开了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翻译专业线上家长会。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专业辅导员王国杰老师、2021级翻译专业辅导员周颖老师和三百名名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强院长向参加会议的学生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会议围绕  学生的成长成才展开,他指出:当今教育培养模式存在着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标准化教育供给与企业复合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需要之间的矛盾,标准毕业生通过了标准教育的培养,到了企业这边却成了不达标,企业找不到符合其公司发展的对应人才,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双方都很困惑,那么怎样才能培养出适应社会的毕业生是值得高校思考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几年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发展势头很好;院长还讲到英语专业与翻译专业的区别在于,英语专业人才在某一专业领域的英语水平,不会只是针对英语能力,它需要更“专业化”,比如机械专业会需要该领域的英语人才,全面发展学生听、说、读、写、译等能力,致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翻译专业则更精化,主要是口头和笔头方面的精度翻译。国际商学院正在大力进行教与学的改革,积极培养市场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徐强院长提出需要加强家校联合培养,改变学生上了大学就放松警惕随便玩的心态,提高学生的自控力,加强自身的责任心,让学生学会自律、自我管理,家校共同协助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会议, 让家长们了解学生入学后的培养方案, 帮助学生更清晰的把握目标。相信在学校、家长、教师、学生的四方共同努力下,所有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