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会计学专业家长线上会议
国际商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会计学专业家长线上会议
时间:2021-09-08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1612次   编辑:jingji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院及学生管理的基本情况,更好地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2021年9月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主持召开了2021级会计学专业家长线上会议。

首先,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代表我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对于新生进入我校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学习表示祝贺,也祝愿新生在接下来的四年校园生活和学习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徐强院长阐述了会计学专业演变过程和发展方向。他从专业技术、市场需求变革,人才需求变化等方面进行研判,在目前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大智移云物”技术变革会给会计学专业需求带来一系列发展机遇,国际商学院的教和学也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他鼓励学生在专业学习中不应仅仅满足于低水平的出纳会计,而是要把目标制定的更长远。

此外,徐强院长还针对新生家长比较关心的升学问题进行讲解,详细分析了国际商学院为学生设计的三条助力道路,并为家长们介绍了会计学专业的各个高端职业证书的考取难易程度以及适用范围。徐强院长还强调,实践动手能力也是学生必备的重要技能,向家长们介绍了国际商学院在专业教学计划中开设的实战落地式教学形式,鼓励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实践动手能力。

会议上,徐强院长和家长通过线上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交流,对于家长们的疑惑和提问,针对性的进行分析和解答。并建议家长在督促孩子学习方面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制定一个长期规划和近期计划;二、沉下心来学习;三、保持高中冲刺精神状态,不要受外在的不良因素影响;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搞好同寝室、同班级、同年级、同年级之间的关系。 

本次“云“家长会,是家校合作协同育人重要环节,有助于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同育人生态,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希望在学生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家校之间建立更深厚的情谊,共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