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共度时艰,迎接全新挑战 ——2018级各专业组织 “开学第一课”主题年级会
共度时艰,迎接全新挑战 ——2018级各专业组织 “开学第一课”主题年级会
时间:2021-08-3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304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全面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进一步引导全体同学科学防疫,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准备工作。8月30、31日,国际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组织各专业学生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做好毕业规划。

在会上,各专业辅导员围绕五个方面开展讲述。首先,老师们介绍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带领同学们了解疫情期间校内校外志愿者冲锋在前的故事,以及学校和社区对于防疫工作的重视,提醒学生关注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勤戴口罩,勤洗手,积极做好开学准备。随后,老师们介绍了疫情期间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提醒学生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学校和警方。紧接着,老师们解读了当前大家普遍面临的一些心理状况,例如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备考期间的焦虑与迷茫等情绪。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相应解决措施,有效引导学生积极调整心理状态。之后,老师们介绍了本学期学生重点工作,包括与学生密切相关各类事务的办理流程,例如挂科补考、退补选课、重修等,提醒学生关注通知,按要求操作,按时完成任务提醒同学们返校前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信息统计工作等,同时认真完成线上课程,合理安排好时间,以最饱满的姿态回归课堂。最后,老师们鼓励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和考研的形势,做好毕业规划,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做好自我评估与个人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顺利毕业,去寻找更灿烂的未来。

本次年级会,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帮助并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让学生在疫情期间,认识到自我防护的重要性,提高警惕防诈骗,做好自我心理调适,继续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妥善利用时间,做好自身学业规划以及未来规划,以更好地精神面貌迎接挑战,与学校一起共度时艰,共同进步。


付晓伟老师线上会议截图


江钰涵老师线上会议截图


廖亚南老师线上会议截图


陈勇老师线上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