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毕业班工作会议
国际商学院召开毕业班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3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121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随着2017级大四学生完成实习陆续返校的节奏,为了引导毕业生积行动起来积极就业。国际商学院于近日在102组织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会议部署毕业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出席会议的有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党总支副书记柏杨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主持。

  

  毕业班辅导员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要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实现过程指导、全方位引导。会议上,石星星书记强调学生返校以后的重点工作是引导就业,提出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学生管理要求:一是要求所有外出实习的学生一律填写《在校学生请假审批单》,按照奥蓝上对学生请假手续的要求执行,确保学生的外出安全并掌握学生去向,并随时和家长联系;二是要求各专业召开年级会,最后的时机进行就业再动员;三是要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重点关注学困生、贫困生、心理问题等学生群体,掌握学生就业的情况,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及时跟进,了解需求;四是要求辅导员引导学生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定向招聘会。随后,副书记柏杨对各项工作的分配做了具体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提高工作效率;各专业辅导员老师也逐一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专业就业情况以及目前阶段的各项工作要进程和困难点。

  最后,石星星书记总结讲话,他说“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他强调工作中要做到两个“了解”:了解学生、了解工作,只有用心的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才能真正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要求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