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讲好红色故事,筑牢初心使命
暑期社会实践:讲好红色故事,筑牢初心使命
时间:2020-09-1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922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不知不觉,开展“讲好红色故事,筑牢初心使命”活动已经近一个月了。前虽对红色故事充满敬畏,可了解的也是凤毛棱角,也只停留在了片面的人们传颂上。这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真正意义上的了解到了红色故事更加深层次的意义。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需要提前认真了解当代对于红色故事的定义。不难发现,我们从最开始就忽略了红色故事最本质的存在。它不像童话故事般美好,不像科幻故事般迷离,它更多的展现了愚公移山般的坚定。抛头颅,洒热血成了红色故事的写照。我也真正意义上了解到了属于国歌背后的故事。我们从小吟唱到大的国歌也并非我们表面知道的那样,它承载着那一代,甚至是几代人的心血与期盼。“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新的长城……”这句歌词于我而言又有了新的解释。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将始终铭记这段过往。当年的长城是为了抵御外来的欺负,今天,我们的长城,是心中的长城,就是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常说的众志成城,这是我们心中筑起来的遇到任何困难都打不倒的长城!


我们在多个角度的考察下,又选择了“红船故事”。通过网络书籍等渠道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背后的故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中国成立时的艰苦。


我们通过电台形式,把红船故事传递了出去。讲述了中共一大为了完成会议所作出的种种努力。我们明白了什么叫“红船精神”。 也更加明确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应该怎么做。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中写道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应该时刻谨记这一精神,把它运用到实践中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肩负的使命。


正值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面对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伟大时刻,我们回望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更要深切感怀和深刻把握“红船精神”的真谛,用以指导现实实践。

一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仅让我们了解到了红色故事以及背后蕴含的精神,我们自身能力还得到了锻炼,在初次接触社会实践时,分配的任务是微信公众平台的的排版和编辑,但是由于工作内容的变动和人员的变动,工作变成了文稿的审查和修改。文稿的审查和修改和之前的微信编辑工作内容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急需尽快的改变了熟知的工作方式。最开始不得不从文稿的流畅性和内容的逻辑性方面去审查,随之发现基础的文稿格式和标点符号的正确与否也直接影响到了最后成片,错别字等细微的方面也显得至关重要不论是文稿的语言使用,还是整体的文稿风格,都需要去纠正。尽管是初次接触,但是这很好的锻炼了我对于细节方面的把控能力。原的工作虽说可以提升了自己微信排版编辑能力,转变后对我们来说实属是另一种技能的收获


于我们而言,这不仅仅只是一次实践,一份工作,它更多的是一份收获,一份历练。在社会实践中与小伙伴们分工,合作,交流成了在我们这个暑假中非凡的体验。我们主动的去汲取吸收不同领域的知识,提升自我能力,收获友谊一起成长,一起收获,一起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