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16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国际商学院16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6-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75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17级英语翻译专业经验分享会

 2020年是魔幻现实主义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2016级的学长学姐仍坚定自我,毫不动摇,朝着各自的目标稳步前进。可喜的是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亦是出国留学,前辈们都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6月12日下午3:30,我们邀请了2016级英语翻译专业在考研、就业、留学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传授经验。

 首先是目前在南京新东方江宁分部就职的马文艳学姐,她作为一名初中英语教师在新东方进行小组及一对一授课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了。马文艳学姐先是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紧接着清晰地指出了关于就业她有着自己的思考。“考研并不是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在经济方面也渴望独立为父母减轻些压力”她这样谈到。提及自己的大四阶段,虽然公务员考试只差4分入围,但是仍取得了教师资格证和驾照,只要有收获就是值得的。此外她对意向就业的同学提出了三步建议:选择意向的行业;选择合适的企业;选择心仪的岗位。最后马文艳学姐激励大家要“坚定、大胆”,相信十分耕耘,十分收获。

在考研版块,我们邀请到了被东南大学录取的张拯民学长和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的高百慧学姐。张拯民学长 谈到在选择考研之前要先明确自己是否适合考研,不能随波逐流。如果确定之后可以从三个方面确定合适的院校:意向地区、目标院校报录比和其他因素(如是否有本科歧视等)。紧接着学长以政治科目为例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学习的规划。除此之外他还强调了制定计划和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

 高百慧学姐为我们提供了另外一种考研的思路,如果觉得自己时间来不及的同学可以选择报班来迅速提升自己的知识构架能力,并且再次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她提出自己考研的三宝是“睡好、吃好、坐好”,学习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思考无意义的内容上。

在留学版块宋晨雅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出国留学最重要的就是GPA,作为敲门砖的它在我们申请留学中是决定性的因素。除此之外雅思等语言考试也要抓紧准备;成绩单的翻译、找导师写推荐信等细节也要按时间完成。

 经过今天的经验分享会,相信给很多同学解决了有关考研等问题的疑惑,在未来的学习中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最后祝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2020年6月19号,由2016级英语翻译专业的学长学姐主讲的经验分享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会议面向2017级全体英语翻译专业学生,本次分享会主要分为了就业,考研,留学三个板块,在这三个比较典型的问题上为参会学生答疑解惑。作为本专业的一名后辈,在听了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后我感触颇多,诸位前辈在经历积累下得出的令人受益匪浅的经验使我对未来的态度更为明确了。

就业板块由马文艳学姐主讲,她介绍自己是一位感性导向大于理性的人,也正因如此她所做的诸多决定都更能引起同学们的共情。学姐分享了一段住院期间的心路旅程,也正是这段经历让她能更沉静下来思考未来选择,她因此建议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在现在这个阶段慎重决定未来到底要选择何种道路,并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努力。选择就业的同学们在追求经济独立的同时要慎重选择工作岗位,我们应当先考虑所要从事的行业,紧接着再选择企业,最后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职位。在就业过程中,金钱,个人发展以及快乐是难以兼得的,每个人要衡量好这三个因素在心中的地位再做出选择。作为职场新人,我们更应当追求的是习得赚钱的方法,而不是单纯以赚钱为目的前行。马文艳学姐着重介绍了她现在所从事的教育行业,教育乃国之根本,教育行业实为朝阳行业,未来前景是难以估量的。在分享的最后学姐给予大家美好的鼓励和祝福:越努力越有能力,大家终将在顶峰相见。

                                            马文艳 新东方任教

考研板块我们邀请到了成功上岸东南大学的张拯民学长以及收到南京邮电大学录取通知的高百慧学姐。这两位学长学姐一直在学弟学妹心中有着成绩优异的形象,本次交流会更是倾其所有分享经验。

张拯民学长的分享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为什么选择考研,择校,复习以及个人经验。在分析了大家共有的几种想法后,张拯民学长提出无论同学们是为了学历,个人竞争力或是暂时不想告别学生时光,只要有动机就有动力,把目标化作行动力就足够了。但还有一些处于犹豫中的同学,他建议大家首先要遵从内心,不要盲目随大流;其次要审视个人条件,考研是不是最适合自己实现个人价值的道路。在决定目标不后悔后作出的努力才最扎实。在择校问题上,张拯民学长强调了三点,首先是考虑学校所在的地区,其次是自身水平,最后是学校往届报录比。

在讲述完对考研动机与择校问题后,张拯民学长就复习备考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针对政治这门学科,他提出一定要重视上课以及大量的训练积累,前期注重打基础,后期再把重心放在背诵上。与此同时,大家应当从现在开始热切关注国际新闻以及社会热点。而针对整体复习的方向,他将复习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准备好学习资料,合理制定计划以及阶段目标,中期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计划并养成规律的作息,后期查漏补缺,严格执行计划并适当增加学习内容以保持一定的紧迫感。在分享的最后他也对学弟学妹提出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在今年的战斗中都能一战告捷,成功上岸。


                 张拯民 录取东南大学

张拯民学长之后由高百慧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的“传奇”经历。和我们大多数人不一样,她是在9月份才迟迟决定要考研。她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为自己制定了翔实的学习计划,展示了她优秀的执行力。首先根据个人情况制定了作息安排,确保不浪费每个能用来学习的时间,也保证个人拥有足够的精力。在材料方面,英语学科她推荐了张剑黄皮书,扇贝单词等,与此同时也不能放过历年真题。政治学科推荐了肖秀荣,徐涛以及腿姐这三位大神。教育学科则着重推荐了徐影老师以及凯程教育学的参考资料。工具她建议大家使用平板电脑并下载Notability这一软件,力求用最少的工具储存最多的复习资料。复习过程中,她强调大家一定要保证睡眠以及饮食,其次要有一个让自己专注学习的环境。而在分享的最后,她警示大家一定不要多想,既然决定考研了就一门心思埋头苦干,不要再被别的想法所干扰。不要压力过大追求第一,只要能录取,就是战斗的胜利。

考研板块结束后是留学板块,这一部分由宋晨雅学姐进行了分享。她首先强调了出国所需要具备一定的个人条件与家庭条件,每个人应当全面地分析自身条件与需求,从而选择合适的国家,院校,专业。不同国家的硕士各有不同,学姐最终选择了英国,一方面出于就读时长的考虑,一方面也依据个人兴趣与院校偏好做出了选择。

本次交流会使17级每位英语翻译专业的学生都受益匪浅,前辈们倾出所有个人经验,为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选择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为大家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从而在接下来一年的校园生活更有方向。

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就业考研分享会

2020年6月12号,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卜玮老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软件为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就业考研分享会”。出席该会议的是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卜玮、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高梅、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吴致冶、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杨心成、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程青青以及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全体同学。

首先,主持人许杨传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就业考研分享会”的主要目的和主要内容:为让2017级的同学们在大学最后一年中更好地规划未来,特邀请了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给大家介绍自己就业考研方面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第一位发言的是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高梅学姐,她目前已经上岸扬州大学的心理学专业。高梅学姐主要给我们分享了她复习考研英语的经验,她指出,英语是由“词汇+真题”组成的,一定要根据真题题型做分类训练。同时,放平心态对于考研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备考期间可以适当放松以保持较高的学习效率。

第二位发言人是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吴致冶学长,他在此次考研中取得了418分的高分,获得了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的入学资格。吴致冶学长介绍说,考研复习要拎清重点,把时间尽量花在数学和专业课上,数学可以在暑期做一些学校的习题集,专业课的名词解释要理解透彻。在备考后期,可以每天早上去安静的小树林背诵政治,加深记忆。

第三位发言的是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杨心成学长,他考上了位于杭州的浙江财经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杨心成学长指出:“要把对能力的训练和考研分开来看”,学会跳出考生思维,从局外人的思考角度以抓住英语阅读主旨。除此之外,数学的复习一定要衡量好“数量or深度”的关系,决不能只求深度不求数量,大量做题是提升数学熟练度的最好途径。

最后发言的是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程青青学姐,她目前已经被青海大学农业管理专业录取。程青青学姐指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定要选择自己有兴趣的科目学习,这样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程青青学姐在专业课的背诵上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一是背,二是理清逻辑关系,这样才能慢慢“把书读薄”,将知识印在脑子里。

在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如何规划以后的就业,学长学姐们给出的回答是:如果对于所学习的专业保持着浓厚的研究兴趣,那么就继续深造;如果想尽早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那么就选择就业。不管是哪种选择,都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坚定不移、不后悔、不放弃。

本次会议在严肃而又不失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四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对于仅剩一年大学生活的同学们来说弥足珍贵,不仅为同学们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是传授了很多的宝贵经验。有需要的同学在会议结束后加了学长学姐的微信,留下了联系的渠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2017级国贸专业经验分享会

炎夏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而大三的同学们也在这个时候纷纷开始考虑未来的发展道路,2020年6月12日晚20:00,国贸专业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给大家带来了就业的指导方向,本次分享交流会请来了数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来给2017级同学们分享经验。

首先,高梅学姐作为考研成功的代表,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常用书籍、个人想法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学长学姐分享的经历生动、有趣、接地气。用既诚恳的语气,又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他们的经历一一展示给我们。他们向我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这些困难来源于内在和外在因素,有些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告诉我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通过哪些努力,可以改变那些不确定因素,把劣势变成优势。比如,英语能力不足,可以提高自己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争取考取较高的等级考试成绩,在就业时更具竞争力。或者考取其他专业技能证书,对于以后想从事其他专业不对口行业早做准备。进入华为的崔晓鹏就分享了他在校期间的科创竞赛经历,成为了找工作时很好的助力。

此外,师兄师姐还详细讲述了求职时候遇到的各种事迹,以及遇到各种事情时候的应对策略,包括填写简历、网申、笔试、面试等技巧。告诉相对迷茫的我们,在机,会来临之前做足充分的准备,以后沉着面对。

求职、考研、考公,不论选择哪一条路,都是人生的重大转折,学长学姐的切身经历,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选择的重要性,结合自身,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够明辨自身优劣,注重选择,踏上光明的未来!


2017级会计专业经验分享会

近日,学院组织多个分会场召开考研出国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本校大四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同学进行分享。6月12日19:00,17会计专业、会计专本专业全体同学在线上利用腾讯会议参加会计分会场交流会,本次邀请到的16会计专业的倪冰慧和单碧薇同学,分别分享自己关于就业选择和考研备战的相关经验心得。

首先开始分享的是倪冰慧同学,她主要向参会同学讲述了自己求职过程中所经历的一些事情,劝诫学弟学妹要摆正心态、同时坚定不断学习的信念。她以自己周围一个成功考研上岸却依旧埋头学习的同学为例,说明要坚定目标、不断奋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不断增强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形成自我优势。

接着是考研成功的单碧薇同学,分享全程干货满满,包括自身的备考计划、课程资源分享、课程老师特点分析、实用工具及公众号推荐等等,向我们展示了她考研一路走来的真实感受。她切实的了解和她当时处于同一时期的大三学生心中的所思所想,设身处地的告诉如今奋战的大三会计学子应该如何战胜自我、拼搏未来。她还概括了她认为应当具备的考研品质——慎独、不要自责、帮助他人、多多交流。最后还有对于考研常出现的困惑的解答,包括报班、择校、听课、租房等等。

会后,与会同学都表示经过经验分享交流会,更加坚定了奋斗方向,让自己受益匪浅,并积极向优秀毕业学姐要的联系方式,方便会下沟通交流。本次经验交流会切实让如今正在奋斗关键时刻的大三同学都受益匪浅,圆满结束。  


2017级国贸专业经验分享会

2020年6月12日上午,金融专业辅导员甘露老师召开了2017级金融专业年级会暨2016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的模式开展。这次会议共包含三项议程:2017级金融专业学生学习经历回望,2016级优秀学生分享关于“考研”、“出国留学”和“工作就业”的经验,以及对于2017级金融专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未来展望。

会议伊始,甘露老师从刚迎接2017级学生在大一时进校,到如今他们即将成为毕业班学生的过程进行了回顾。大学的四年时光转瞬即逝,2017级的学生也从刚一开始的青春懵懂,到如今即将步入社会或继续深造,成为国家社会未来的脊梁。在大三下学期这样的关键时期,甘露老师特地为学生们邀请到了2016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首先发言的是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的袁好雨同学。担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的她,在工作和学习之间做好平衡,在今年的考研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对于自己的成功,她谦虚地归结为“天时地利人和”。但是,没有一次成功是偶然的。她每天早晨6点就起床学习,每天给自己制定计划并落实到位,正是这样坚持不懈的毅力为她的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初试时,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轻言放弃,抓紧好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学习,不到最后一刻,胜负都是未知的。在复试阶段,她建议千万不能放松自我要求,要更努力地夯实专业课基础,以防在复试时失利。通过她的分享,使得很多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第二位发言的是获得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黄俊益同学。她从文书、推荐信、绩点、雅思和实习五个方面介绍自己的经验,其中着重介绍了关于绩点、雅思和实习。在绩点方面,她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要争取在考试中取得高分,同样也可以与任课老师汇报沟通,使得自己的绩点达到国外名校的要求。在雅思学习方面要多花时间在阅读听力上,争取在有限时间里多刷题,提高自己的英语阅读与听力水平。在实习方面,她介绍到,更多的实习经历会为自己的研究生申请增色,所以建议大家多去选择尝试与本专业相关的实习,增加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

接下来是今年入职银行的陆凯勋同学发言。考研和出国的同学只占小部分,大部分的同学在毕业后面临着就业的难题,而针对金融专业的现状,大部分同学会选择去银行或证券公司工作。陆凯勋同学就从银行从业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在网申阶段一定要多去尝试,申请更多的银行为自己的成功就业做保障。在银行面试阶段,要做足充分准备,尤其是专业知识的储备,这也就需要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更加认真努力,做好信息与知识的收集整理工作。

最后,甘露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考研和出国的同学应该要抓紧时间,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仅有的时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她强调在如今疫情的大环境下,应遵循“先就业后择业”的原则,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2016级优秀学生分享经验和甘露老师总结之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奋斗目标和未来方向都有了明确的选择,此次2017级金融专业年级会暨2016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