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信仰公开课 | 小商青年讲团课 第一期《迎击》
信仰公开课 | 小商青年讲团课 第一期《迎击》
时间:2020-03-26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651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 第一期《迎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各级部门积极落实各项有关部署,引导广大同学集结战”疫“。同时,防“疫”在家期间,各班级支部也积极响应,云开展战“疫”公开课,携手共进,贡献青春力量,以“信仰”之名为武汉呐喊,为武汉加油!



第一课 携手奋进共抗新冠 

主讲人:黄若男


内容梗概:强调2020春节期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性,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疫情,关注疫情。同时讲解了有关疫情的防护知识和疫情背后站在第一线的医疗人员的故事,弘扬了社会主义正能量。


-学生心得摘录-

吴莹同学: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我们需要信心,我们很有信心!总理式“包票”更是振奋人心!只要我们尽忠职守、同舟鏖战、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歼灭疫情!

成文昊同学:

    “或多难以固邦国,或殷忧以启圣明”。在我们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在我们政府及时科学的领导部署下,在我们党员干部们奋勇拼搏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打赢这场战争,而经历了这场磨难的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必将在未来复兴的道路上变得更加稳固和强大!



第二课:学习疫情期间新政策,新时事做好疫防控以及团员本职工作

主讲人:陶启凡

内容梗概:紧贴当下疫情背景,回顾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提出的政策与方针,学习其中的政策性指示,加强疫情防控,并带领团员了解最新政策。


-学生心得摘录-

马佳琦同学:

    总书记对疫情的防控做出超强的部署,要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工作,习近平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王瑶同学:

    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向抗击“非典”那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第三课:牢记领袖嘱托  担牢初心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讲人:葛文丽

内容梗概:新冠肺炎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之度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学生心得摘录-

苏晓凡同学:

    “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他们共同的决心。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是战士,日夜奋战。每一个人都战斗在其中,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

肖羽曦同学: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非出门不可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减少病毒有利传播途径。因此,倡议大家坚持再坚持,树立信心,管好自己,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