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志愿青春 | 抗击疫情国际商学院师生在行动!
志愿青春 | 抗击疫情国际商学院师生在行动!
时间:2020-02-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36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航金城国际商学院的同学们不惧艰险、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疾病无情、人间有爱他们是疫情中的“星星之火”却也照亮了战“疫”之路,他们选择“逆行”,成为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1】“若有战,召必回!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袁好雨,女,1997年0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2016级金融专业学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袁好雨同志在了解到家乡兴化成立了民兵应急小分队后,积极响应号召,义不容辞加入其中,投身家乡防疫工作前线。袁好雨同志说:“虽然我是一个女生,但从投身军营的那一刻起,我首先是一名战士。退伍时的那一句‘若有战,召必回!”我一直牢牢记在心里,只要国家有需要我没有理由不站出来。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我更应该挺身而出。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在志愿服务期间,她是执勤队里唯一一位女生,虽然队员们都很照顾,但她还是坚持站岗巡逻。中途恰好遇到降温降雪的恶劣天气,她在做完测温、巡逻、登记等工作后,仍然坚持与其他队员一同为路面铲雪。袁好雨同志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现出了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模范带头、敢为人先”

    潘品钊,男,1998年0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2016级金融专业学生。新冠蔓延之际,家乡所在的各街道各社区开始进行紧张的防疫工作,得知街道人手紧缺,急招志愿者配合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潘品钊同志随即报名加入了江苏省邳州市运河街道志愿者之家,同时号召同学积极助力防疫工作。

潘品钊同志说:“志愿服务尽管伴随着一定的风险,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对祖国的关心转化为行动,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服务社区,辅助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早日控制疫情,战胜疫情!”加入志愿服务工作后,从登记进出人员身份信息、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到进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宣传,登记领取出入证,潘品钊同志已经参加了108个小时的志愿工作。他用行动为守护脚下的热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3】“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

    孙嘉俊,男,1998年0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习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孙嘉俊同志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及时联系周边社区工作人员,成为第一批加入张家港市锦丰镇镇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的成员,在社区各个卡口值班巡逻,对进出居民逐一进行测温、登记、排查,对外来车辆及租房人员进行登记并发放临时通行证。他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与年龄较大的志愿者替换值守夜班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努力确保社区居民住户的居住安全性,自2020年2月7日起开始从晚上6:30值班至次日凌晨1:30,截至目前服务时常已达80多小时,服务人数达2000多人次。孙嘉俊同志为坚守社区疫情零感染、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4】“我是党员我先上”

    芮雨田,女,1998年0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2017级翻译专业学生。“田田啊,党员要有担当、要为人民服务,国家现在有难,就应该冲在前面!奶奶支持你!”芮雨田同志主动放弃了假期陪伴家人的时间,在家中爸爸、奶奶等老一辈党员的鼓励支持下,主动加入了常州市疫情高发区域金坛区虹桥社区防疫团队。在此期间,她挨家挨户向居民及商户普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向负责街道的每一家每一户发放信息登记表收集资料,对曾去过武汉等重点地区的住户、商户重点登记并进行每日两次的反复慰问和拜访。

    除了巡逻查访卡口值班等工作,对于居家隔离的住户,芮雨田同志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每天上门帮助,从登记体温、问候身体状况到帮助扔垃圾、买菜等工作,都做得十分细致到位。借鉴了在大学期间志愿者工作中汲取的经验,在前辈们的带领下以青年党员的形象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新生力量。


【5】“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徐晗,女,1999年0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徐晗同志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她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密切关注着抗疫情况,在看到家乡南京市鼓楼区《致全市党员的一封信》号召所有党员主动到前线去抗击疫情时,徐晗同志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到,并提出加入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中,到小区门口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到岗之后,她承担起了外地返乡人员登记和信息上报等工作,还兼任入户宣传和现场记录工作,一人多岗。在工作过程中,徐晗同志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在微信上关注到了血液中心由于疫情的原因血液库存不足号召爱心人士献血,在过半年献血期限的第一时间就前往血液中心献血,血液中心向她表示了感谢并颁发了感谢状。


【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胡雯颖,女,1999年0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 现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胡雯颖同志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广大党员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干在前,冲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在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实行全区所有村(社区)、小区、企业、单位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参与明珠街道春风社区志愿服工作,对车辆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等,排查进出车辆,防止外来人员入内。天气很冷,但她没有停下脚步,她知道疫情防控不能有一丝松懈,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方,严守社区,守住居民的健康,听党指挥,为祖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引导、宣传、凝聚、发动群众,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希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