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树立未来意识,规划精彩人生——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召开公开月讲评
树立未来意识,规划精彩人生——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召开公开月讲评
时间:2019-12-06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2328次   编辑:jingji

为了正确引导学生进行自身的就业规划,国际商学院辅导员邱婷婷于2019年12月4日晚18:30在A1N415进行了以“树立未来意识,规划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公开月讲评,与会人员有窦任缘、卜玮、胡政三位老师以及2017级会计专业全体学生。本次月讲评主要围绕学生自我认识、考研动员、专业就业环境分析以及就业规划基本指导三个部分展开。

首先,辅导员邱婷婷通过一个趣味测试和简历导入,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自我。接着阐述了清晰的自我认识和定位对于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学生更好的扬长避短,促进自我能力发展。

接着,她对会计专业就业环境数据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就业方向展开了详细介绍。让学生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和就业目标,并指导学生学会自我探索,引导学生要切实了解环境、尽早锁定目标。对于有意考研的同学,辅导员邱婷婷更多的是给予鼓励,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并分享了成功考研的案例。

最后,她对学生的毕业就业规划做出基本指导,通过真实案例分享和霍兰德测试引导学生了解人职匹配的意义,并指导学生规划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工作计划。为了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早做计划,做足准备。

本次月讲评使得正处在职业规划迷茫期的大三学生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有效避免了他们由于涉世未深而缺乏客观理性的职业选择,无所适从、见异思迁的情况,使得大家都目标明确、斗志昂扬,为大家日后能够顺利快速的融入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