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心理团辅活动
国际商学院举办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18-05-22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703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185211830800,国际商学院心理健康指导部在太阳花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了提升自控力心理团辅活动。到场嘉宾有国际商学院辅导员丁文月老师,心理健康指导部部长严佳怡。为让参与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拖延对学习与日常生活的危害,以及提升自身自控能力的重要性,国际商学院心理健康指导部特举办此次心理团辅活动。

首先丁文月老师以何为拖延与四大问——什么可以拖延,拖延的最长期限是多久,拖延中获得的快乐和得到的惩罚是什么为开场,让同学们对于拖延有了直观的认识与思考。同学们还分享了各自拖延的经历和对自身自控能力的分析讨论。

丁文月老师讲解

随后丁文月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五指目标小游戏,以奖学金为目标,上课、劝解朋友、处理处分事件、参加竞选、进行爱好活动五个事件做五指先后排序。同学们通过对五个事件的排序,体会到当多个事件杂糅在一起时,目标的重要性和事件本身的性质都会对排序产生影响,决定自身拖延事件的原因往往是内因和外因的共同妥协,而不是由懒惰,艰难等单一因素决定的。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极限挑战成员助力高考视频,感受自控能力对生活和学习的帮助。什么事情可以选择拖延?拖延的最长期限是多久?拖延中获得了什么快乐?拖延中得到什么惩罚?四个问题的思考贯穿整个团辅活动。同学们也纷纷在活动中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同学们观看视频

在欢声笑语与深度思考中,同学们意识到了拖延的危害与提升自控力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