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金融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国际商学院举办金融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8-04-2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3042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对于大学生来说,职业生涯目标的设立,是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为此国际商学院学生会职创就业发展部于2018年4月27日面向16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在明德楼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幸邀请到了高顿财经研究生学院的朱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一个人事业的成败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无正确适当的目标。大学生应当在大学时制定合适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引导自己走向成功。

活动伊始,朱老师以身边的金融营销案例为切入点,从“双十一”的江小白到金融界最近炒的火热的虚拟货币再到学生的大学生活,通过一个个“触手可及”的案例为学生阐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金融事件,从而引人深思。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要怎么规划,大学毕业后又该从事怎样的职业?带着疑问,朱老师首先带着我们了解了金融学专业日后的从业方向以及优势,并为学生介绍了不同方向的金融职业在大学时需要做哪些准备,从业时需要哪些专业相关的证书。为大家分享了一些金融领域优秀毕业生的案例,让每名同学注重大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虚度大学时光。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讲座中穿插了抽奖活动,通过赠送小礼品以及金融类书籍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在讲座中,朱老师语言诙谐幽默,充分利用我们身边的金融营销案例,从金融专业优势,学生日后就业前景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切入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职业规划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每名参加的同学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深思,大学生活应该如何过才能更充实,才能让毕业后更容易就业。在授课过程中,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并将老师所讲的重点内容记入笔记,相信每位同学都能通过这次学习受益匪浅,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好的规划。

同学们认真听讲

高顿财经研究生学院朱老师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