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车辆工程系> 车辆工程系系部概况
车辆工程系系部概况
【车辆工程系概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车辆工程系下设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汽车电子)和汽车服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培养在车辆工程、汽车电子信息和汽车服务工程领域中从事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生产与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系目前有专职教职工30名,其中教授和副教授5名,讲师18名,助教5名,高级工程师2名,专职辅导员5名,85%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另外,聘请25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富士通-南大、福特(中国)等大学和公司的教授和技术专家担任客座教授、课任教师和指导老师。
    车辆工程系自有专业实验室包括汽车拆装实验室、汽车测试实验室、汽车电器实验室、汽车电子实验室、汽车控制实验室、电动汽车实验室、汽车维修工程实验室、汽车CAD/CAM实验室和模型制作室等。
    南航金城学院车辆系不仅是北京汽车集团、南京长安汽车公司、南京金龙、苏州金龙等汽车整车制造企业的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而且与多个汽车企业开展科研合作。与卡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卡威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研究所。
【特色介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车辆工程学科在传统汽车制造技术中突出汽车电子和车联网技术的引领作用,具有机械工程、车辆工程与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及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特点;汽车制造、汽车电子与汽车服务并举,打通汽车从设计、制造到销售维修及再生的整个汽车产业链所需要的既专业又普适的高级应用性技术人才。
    车辆系车辆工程专业科研主攻方向为电动汽车技术,包括电动汽车整车及其主要部件的研发和制造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汽车电子)专业则以电动汽车控制及车载电子装备为特色;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发展侧重点在于电动汽车诊断维修技术和二手车评估。

积极进取、青春洋溢的车辆工程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