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全省独立学院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暨片区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全省独立学院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暨片区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7-05-27   来源:本站   作者:tw   点击:3970次   编辑:tw

    5月26日,江苏省独立学院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暨片区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图书馆135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团省委高校工作部(筹)副部长费军、主任科员曹合社、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冯琪,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等26所高校团委负责人,我院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感谢团省委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关心以及其他各独立学院共青团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她指出,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共青团改革,积极探索建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形成了符合我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下的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方案。同时,她也寄语本次大会,希望全省独立学院共青团,能够在本次大会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探索实践,寻找到适合独立学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我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首先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下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发言。她用“人才培养如何不落伍”、“教育活动如何不零散”、“参与活动如何不被动”、“共青团工作如何不边缘”四个问题为引阐述了我们为何要做“第二课堂建设”工作,由此阐述了我院3年来,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搭建的“2+X+Y”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充分借鉴第一课堂的经验,逐步摸索出了符合自身实际的第二课堂课程体系、记录评价体系、数据管理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通过四大体系的建设不断完善第二课堂制度,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展望。

  全省26所独立学院第二课堂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学院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情况。各片区牵头高校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

   最后,团省委高校工作部(筹)副部长费军做总结发言,首先高度赞赏了我院本次会务安排工作,对小金橙志愿者贴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肯定了我院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在全省独立学院中走在前列,率先尝试、率先改革,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第二课堂体系,为全省独立学院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他也指出独立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需要再进一步的完善与推进,希望与会高校能够加强联系与合作,进一步交流学习,形成有特色,有体系的适合独立学院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制度,为学生能力素质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致欢迎辞

我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做经验交流汇报

26所独立学院汇报第二课堂建设情况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筹)副部长费军做总结讲话

参会代表合照

 

 

 

 拍摄/徐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