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自动化系召开访问工程师专题报告会
自动化系召开访问工程师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7-03-10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85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自动化系在博知楼401会议室召开访问工程师专题报告会,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参加访问工程师的教师有李陈康、张燕、王丽。会上,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张燕以访问工程师的身份于2016年6月至9月在南京优奈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嵌)进行学习,从事助理工程师及讲师工作。该公司是江苏省专业从事嵌入式技术研发和推广的机构,本部坐落于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多个高校设有培训分部,张燕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分部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培训和学习。  

    访问期间,张燕不仅熟悉了公司的运作流程,规章制度,跟随公司导师,协助完成学员的培训工作,上课期间随堂学习导师对学员的培训方式和内容。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参与到班级学院的课堂教学中,在课余时间担任班级助教,为学院答疑解惑。


张燕分享学习经验

    王丽以访问工程师的身份于2016年6月至9月在南京讯亦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艾瑞)进行学习和培训,主要承担助理及讲师工作。该公司是一家卓越的软件产品自主研发公司,主要承接中兴、华为等公司项目的外包及信息咨询服务和软件培训服务。本部坐落于南京市玄武区徐庄软件园内,在南京多个高校也设有培训分部。

    王丽在艾瑞本部的教务部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培训和学习。访问和学习期间,王丽熟悉了公司的规章制度、企业文化和行业动态,并跟随公司导师完成学习和协助培训工作。随堂学习艾瑞提倡的MCLA培训和学习方式,并实际参与学生的项目开发中。在课余时间担任多个班级的助教,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应用于助理教学中。


王丽交流学习经验

    在会上,张燕,王丽分享了访问工程师过程中的学习心得与经验。她们表示虽然访问时间较为短暂,但受益颇多,从中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与科研实践能力,丰富了企业的实践经验。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多“走出去”,丰富自身经验,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教学能力过硬、名副其实的“双师型”教师,为民办学校的教育贡献力量。

    李陈康以访问工程师的身份于2016年6月至9月在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和培训。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属台湾上市公司仁宝集团,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PDA、手机、 WirelessMP4DMC等产品。该公司己成为世界第二大笔记本型计算机制造领导厂商,产品深受世界主要客户之一流评价。李陈康在培训期间熟悉公司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保密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积极参与了德尔笔记本电脑调试生产线实践,在资深工程师陈婕指导下,学习了CPU、南桥、北桥、硬盘、显卡、声卡、网卡、USB口等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外设的测试过程。

    在会上,李陈康叙述了自己经过访问工程师培训后的体会。通过这次企业实践锻炼,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使教学内容更充实、更生动、更具有针对性。同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对人才的技能和知识需求情况,把握专业方向,找准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有指导性作用。在生产一线实践中,能够了解企业岗位的工作过程,这对专业课程体系的建立、课程内容的开设、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均有启示,促进了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