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院召开2016学年“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会
我院召开2016学年“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会
时间:2016-05-05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96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示范性团组织建设,交流工作经验,树立先进典型,5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6年 “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出席本次评审会,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学生处处、团委书记王宇宁、教务处王丽华、各系党总支书记、艺术系青年教师代表褚小丽以及学院青年团学导师担任评委。评审会由院团委副书记许云云主持。

评审会现场,各系部团学工作负责人结合ppt,从共青团的“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权益服务”四大模块中的各系特色工作进行了精彩展示和重点汇报。本次“红旗分团委”评审结果,依据《南航金城学院2015-2016学年系部共青团工作考评分细则》的评分结果,其中系部共青团特色工作一项分数将由现答辩评审得出,其余42项考核由系部提供支撑材料,院团委进行审核打分得出。最终,经过现场统计,总分排在前四的经济系、艺术系、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分别荣获本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荣誉称号。最后,王宇宁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系团组织一年来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她说,各系团组织一年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通过本次五四红旗分团委的评选,各系之间相互进行观摩、交流、学习,同时她也希望此次没有获奖的系部能迎头赶上,继续做好系部团学工作。

4月中旬启动“五四评优”工作以来,学院团委先后组织举办了各类个人和集体奖项的评选会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五四评优”之“百佳青年学生”、“十大青年先锋”的评选全部通过团中央打造的“青年之声”平台进行自荐和他荐的线上方式进行申报,线下通过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大众评审方式进行评审。据统计,学院今年有超过300名学生通过网络平台申报了百佳青年学生,符合10个有效评论的学生近150人,在通过大众评审团的评审后,最终产生了百佳青年学生和十大青年先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的百佳青年学生组成是多元化,不仅仅是学霸、学生干部,更多地是看到了许多平凡学生的闪光点。

2016年是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院团委将按照学院党委、上级团组织的部署安排,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立足于全团“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的工作方针,围绕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权益服务工作,用内容创新、手段创新、载体创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