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院在2015全省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我院在2015全省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5-12-18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53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推进新常态下学校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推动形成学校战线“全团抓研究”的生动局面,今年9月起,团省委、省学联依托江苏省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开展了江苏省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12月,通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信息确认等环节,我院共青团在2015年全省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有4篇理论文章获奖,其中二等奖2篇,三等奖2篇。
    此次评选,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优秀研究成果申报的动员工作,共收到来自院团委、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经济系、艺术系等系部的十篇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文章。最终由王宇宁、许云云,李凯歌撰写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共青团思想教育工作》和谢旭波 、马晓强、李乃轩撰写的《对高校分团委组织构建的思考——基于学生干部层次量化考核制度的构想》荣获二等奖,由孙成行撰写的《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创新机制研究》和毕礼进撰写的《独立院校共青团工作“微格化”创新管理与研究》荣获三等奖。此次评选包括南京大学等全省高校和镇江团市委在内的全团系统的理论成果评选,全省一等奖18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58项,我院作为少有的独立学院获奖单位,共获得4个奖项实属不易。
    近年来,学院团委积极构建学习型团组织,鼓励团干部走进基层团组织开展调查,深入研究。此次获奖是学院构建学习型团组织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强团学工作理论研究,不断创新团学工作模式,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 园文化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