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师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师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5-05-05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1032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共青团建团93周年,54日下午两点,我院团委在图书馆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院团委书记王宇宁、青年团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许云云主持。

与会师生围绕青春奋斗的目标、奋斗的历程、奋斗的收获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在金城求学、生活、工作的切身体会,畅谈了自己所理解的青春,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经济系分团委书记谢旭波说道:“八年,是我在金城学习、工作奋斗过的八年,是我从稚嫩学生转变为为人师者的八年,是我从成长走向成熟的八年,金城的八年满载我最难忘的青春回忆。”来自英语系的教师代表韦宇分享了她在金城的青春故事,她兴奋地说:“作为学院年轻的新进教师,能有机会给学院第一期'新疆班'的学生上课,熬夜备课、悉心准备的奋斗经历让我难以忘怀”。院学生会主席肖淑文同学讲述了她在金城练就“女汉子”的奋斗历程,她说:“金城给我的不是一个学生会主席的位置,金城给予我的是和我一起奋斗过的青春小伙伴。”随后在座的青年师生代表一一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整个青春分享会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在听取了青年师生青春故事分享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也分享了她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理解。她讲述自己大学实习就业的故事、“四天四夜”奋斗工作的历程,阐述了她对奋斗理解:奋斗既是冲动的劲,又是吃苦的劲。她还鼓励我院青年师生要具备冲劲和苦劲,让“劲”伴随我们一生,只要“劲”在,我们对待生活、学习、工作的积极状态就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青春”学院团委书记王宇宁用精简的语句代表学院共青团向学院全体青年师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师生座谈会,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不同岗位的青年的青春正能量,这种青春正能量一定会鼓舞着他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为铸就“青春金城”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