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院团委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一届年会
我院团委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一届年会
时间:2015-03-02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401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0-23日,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一届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池志雄等领导以及全国50家联盟理事单位共同出席年会。我院团委作为江苏第一批独立学院理事单位应邀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2014年工作报告》、《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章程(修正案)》和《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2015年工作计划(草案)》,并就联盟的制度建设、组织发展、服务交流、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作了专题讲座。他阐述了新常态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价值和存在的机遇挑战,指出了今后工作的格局与重点。他表示将进一步出台针对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切实解决当前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加强工作交流,发挥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体制优势,实现高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本届年会旨在搭建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交流平台。年会围绕增进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主题,举办了多场专家讲座。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团委书记还分组交流了共青团工作经验,各学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社团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我院团委“以周恩来团支部建设为抓手,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案例入选了第一辑全国民办高校(独立院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典型案例集,得到了团中央学校部和联盟的肯定。

       据悉,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是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以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组织代表为主体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联盟组织,是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组织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联盟现已覆盖全国30个省份的309所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和我校一同成为第一届理事单位的省内独立院校还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和扬州大学广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