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喜报∣我校团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获得佳绩
喜报∣我校团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0-08-26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815次   编辑:jcdx

8月21日至8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举行。经过校赛、省复赛的层层选拔,我校共遴选出4支队伍参加了江苏省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共有150所高校和132所中职校的6.8万支团队27.6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校赛)。经各校初赛(校赛)推荐,74所本科高校(其中23所独立学院)、60所高职在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合计推荐907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在本次决赛中,我校参赛项目获奖数量与往年相比又有突破,参赛项目《气动力外骨骼》获得二等奖(主赛道初创组),《碳为观止-新型碳纤维夹层车身材料应用》获得三等奖(主赛道创意组),大赛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处于领先位次。

大赛准备工作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历时9个月,比赛受到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大赛筹备过程中,校学生处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牵头,先后组织了线下创业宣讲会、线下创业培训、线上创业课程等系列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动员组织了364支团队、1632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数及参赛人次均创新高。通过校赛、重点团队项目培育、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模拟答辩等环节持续打磨,不断提升作品质量。因赛事筹备时间跨度较长,多位校内外指导教师在寒假、暑假期间,对项目进行多轮次的指导与培育,不断优化参赛作品,推动南航金城创业团队在全省6.8万支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收获佳绩。

新闻链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大学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

            

                  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线上答辩中

       

                                指导教师对参赛项目进行多轮指导培育

                                                        校内选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