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校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奔跑逐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员集体活动
我校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奔跑逐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员集体活动
时间:2019-05-09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518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奔跑逐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员集体活动于5814时在图书馆广场举行。百年前的五四,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满腔热血,英勇奋起,谱写壮丽的爱国诗篇;百年时间转瞬,青春接力延续,全校团学导师、共青团员共同参与本次集体活动,现场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气息。

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和青墨刀画社、书法社共同展出的写意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书画展在图书馆二楼展出,现场陈列了由青年学生自己创作的以爱国主义五四运动为主题的书画作品,用书画的形式重现五四运动的场景和祖国的壮丽河山“青墨刀画社”王建迪同学现场为大家展示刀画创作,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看学习。


校领导参观五四主题书画展

图书馆广场中央,青年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和青年学生代表陈捷、张梓昊共同用小提琴奏响《我和我的祖国》,百名青年学子齐声共唱,以“百年五四”为主题的方阵内红旗飘动、音符律动,昂扬的歌声使在场之人无不感触至深,青年们饱含热情。


师生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师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学校国旗班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请出国旗与团旗,金城青年们面向国旗与团旗共同奏唱国歌。百佳青年、团员青年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与校院领导,齐聚主席台前,为本次乐跑做热身准备,校啦啦操团队和校大学生艺术团的青年们为大家带来了带来精彩的表演和赛前热身。


在今年的五四评优中,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和十佳青年经过层层选拔,国际商学院学生会、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与获得“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副校长马小栋、校长助理刘向龙为“优秀学生会”获奖代表颁奖;国际商学院团委、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为“五四红旗团委”获奖代表颁奖;廖欣怡等十位同学获得“十大青年先锋”荣誉称号,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为“十大青年先锋”获奖代表颁奖。


“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优秀学生会”颁奖


“十大青年先锋”颁奖

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机关党总支负责人手持火炬,十大青年先锋前方领跑,百佳青年紧跟在后,组成一个充满活力的乐跑队伍,围绕着南航金城校园开始1.8KM的乐跑。火炬接力跑选手在热身之后,在各自的接力点就位,我校领导与十大青年先锋为选手们鸣笛开跑。各二级学院以及机关教师代表组成6个接力跑队伍,各队分成A、B两组,参加接力的金城青年们激情满满、团结协作,接力选手不断加入到乐跑队伍中去,共同为薪火传承蓄力。


点燃火炬




活动现场

经过近40分钟的奔跑,12组接力跑选手均跑到了终点,经过角逐火炬接力评选出了冠亚季军突出贡献奖、最佳团队协作奖、优秀组织奖。冠军由国际商学院一队夺得,亚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二队,季军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一队。

信息工程学院二队、国际商学院二队获得突出贡献奖,艺术与传媒学院二队、信息工程学院一队、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二队获得最佳团结协作奖,艺术与传媒学院一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队、教职工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题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领导、机关部处教师、团学导师们都积极参与。五四运动百年以来,一代代中国青年薪火相传。如今正值青年的我们接过五四火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将用爱国的心跳与青春的汗水,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阔步前行!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