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南航金城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南航金城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678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争当建功新时代的先锋,4月1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研究部主任高萍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校团委书记吴科颖,校团委班子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第四期菁英训练营成员,青苗计划学生和2018级全体团支书,共计15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活动由吴科颖主持。

  我校讲解志愿团队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分别介绍了奋勇抗战的第一阶段淞沪战役,陈怀民烈士驾驶伤机与敌机同归于尽的事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功德碑亭、航空烈士公墓以及烈士纪念碑。同学们在过程中了解空军和空战的历史,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认识抗日战争期间的空中战役,现场气氛庄重而严肃,现场各位无不沉浸于战争的残酷以及对英雄牺牲的悲痛中。同学们深情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烈士们,并将为人民为国家为党奉献的精神铭刻于心。


图为王悉文同学介绍


图为童一羽同学介绍


图为张玥涵同学介绍

    随后,全体同学一同前往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进行瞻仰活动。在吴科颖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伫立在纪念碑前,国歌响起,同学们气宇轩昂,满怀激情,将自己内心的感恩与敬意化作歌声倾涌而出。我校国旗班同学和团员代表依次向烈士们献花、默哀。


国旗班献花


团员代表献花

本次团日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研究部主任高萍萍同志为大家讲授一场现场微团课。通过现场团课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孙中山先生与时俱进的思想和行动,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坚定在新时代为个人和集体的梦想持续奋斗的信念!


高萍萍主任为大家讲授现场微团课

 接着,来自寻英志服务团的肖婷同学分享了她对爱国的理解和选择的爱国方式,他们用寻访抗战遗迹发出声音:每位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人,每一个名字背后的真实的血肉之躯,他们都应该被记住!”他们用实践行动发出倡议爱国从来不宏观,请选择自己的方式!


肖婷同学做团旗下的演讲

演讲结束后,由校团委王雅文老师紧握右拳带领新入团的团员宣誓、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宣誓庄严肃穆,誓词响亮,透过坚定地誓言传递出作为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校党委副书记戴泉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为团员寄语,她表示我们新入团的团员们在抗日航空纪念碑见证下,光荣地成为了中国共青团的一员,更要勤于学习、进步。我们青年团员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功、立业!


入团宣誓


佩戴团徽

最后,抗日航空纪念馆研究部主任高萍萍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共同为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成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之后大家齐唱团歌,也纷纷写下自己的活动感悟,以表达他们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的精神。



本次活动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希望通过现场团课的形式,学习烈士先辈不屈不饶、不畏牺牲的品质,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在新时代为个人和集体的梦想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