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时间:2019-04-0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524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月2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一行四人来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林小异一行参观了我校学生科创作品展、“周恩来·邓颖超”团支部研讨室和大学生创业园,并与学校董事长曹忠葆,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校团委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谈。工作汇报调研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会前,林小异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大厅科创作品展,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分别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可穿戴系统、智能家居系统、板球系统等科创作品。随后又通过“周邓形象大使”讲解和参观“周恩来半身铜像”及“周恩来·邓颖超”团支部研讨室,展示了我校“周恩来·邓颖超”团支部建设情况。接着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中的两家学生创业公司,观看了“小金橙”工作室创作的创意微视频。参观过程中,林小异还与我校师生沟通交流了关于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第二课堂等工作。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向林小异介绍科创产品

     

“周恩来·邓颖超”团支部形象大使向林小异介绍“周恩来·邓颖超”团支部研讨室

座谈会上,曹忠葆同志对我校情况向团省委领导做了简要介绍。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以“ 不忘初心 聚焦主责主业促引领、砥砺前行 服务人才培养谋发展 ”为主题作了南航金城学院共青团工作汇报,以信仰公开课、“周恩来·邓颖超”团支部建设、第二课堂建设、基层团建以及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未来目标与实践思考。

会议现场

林小异围绕共青团改革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近年来的工作,同时对我校共青团改革提出了希望,一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民办高校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的首要任务就是立德树人;二要致力于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要满足青年学生全面成长的需求,加强团学骨干培养,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三要更加注重校园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守好共青团队伍和阵地,进一步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平台效能。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一行与我校领导、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