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校举办“搭建沟通桥梁,师生共谈发展”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巡视会议
我校举办“搭建沟通桥梁,师生共谈发展”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巡视会议
时间:2019-01-04   来源:本站   作者:tw   点击:4175次   编辑:tw

2019年1月3日下午两点,我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办了由校学生联合会权益部承办的以“搭建沟通桥梁,师生共谈发展”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巡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吴科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星星,信息中心主任陈富林,图书馆馆长赵敏,基础部副主任任翔,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贾文平,团委副书记孙祥国,财务处老师周霞,管理保卫处老师徐妍,食堂经理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学生代表大会巡视小组代表等。

   首先校团委王雅文老师向到场的学生代表一一介绍了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同时说明对于学生代表大会巡视会议提案将会由学生代表向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发声提问。会议的直播将同步进行,未能到场的同学也能够直播观看并可以评论提问。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由校学生联合会权益部部长刘俊达作学期工作总结报告,2017-2018学年权益菌累计收到提案投诉336起,权益菌带领同学们一起解决相关提案投诉326起, 解决成功率为97.02% ,权益菌一直带领同学们举办了一系列权益维护、法律普及、意见收集等工作,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营造了校园共建的氛围。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学生代表向职能部处提案,学生代表们积极为广大同学发声提问,各部处负责人有问必答,实事求是,提案主要涉及教学楼网络速度,宿舍洗衣机与热水,食堂餐具,体育器材,医保报销,校医院设施,快件丢失处理,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图书馆图书更新,费用退还等。

其中受学生们关注较多的关于校园流浪猫狗的问题,校园里流浪猫狗经常跑进教室、宿舍,给学习生活带来不便。管理保卫处徐妍做出回答:关于流浪猫、流浪狗,学校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流浪猫狗进行逮捕遣送回主,联系了相关的收购部门。但有些爱狗人士不仅对此措施进行反对,还私自在学校里养宠物,不过对于有些流浪猫狗我们还是会及时进行相关措施。

此外,在直播过程中也有同学提出其他问题,其中受同学们特别关注的奖学金发放问题,奖学金评定审核周期较长,不过奖学金即将发放,同学们敬请期待。

会议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于本次会议的主题“搭建沟通桥梁,师生共谈发展”的顺利开展感到高兴和感动。对28名学生代表提出要求,学生代表要继续代表学生,为学生发声、为学生服务,师生间的桥梁由我们共同搭建,学校的发展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也会越来越美好!

                      

 

             “搭建沟通桥梁,师生共话发展”学生代表与校领导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