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南航金城学院社团联合会
南航金城学院社团联合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社团联合会章程

 

一、总 

第一条  为使我院社团联合会工作系统化、制度化,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特制订本条例。

 

第二条  社团联合会是在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联合组织。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三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是我院四大院级学生组织之一,是在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联合组织,也是团委联系我院各社团的桥梁和纽带,并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团结协作,携手并进”为原则,有组织,有计划,有成效地开展各个社团的活动。

 

第四条  社联主要负责管理、协调、监督和指导各学生社团合法、有序地开展社团活动。进行学生社团登记和注册工作,审批各学生社团工作计划,检查和监督计划的落实。积极地强化其服务与沟通作用,尽可能地保障院内外社团之间,以及社团与同学之间信息渠道的通畅,以保证我院学生社团能够健康有序地发展。

 

第五条  社团联合会以主席团为最高权力机构,辅以理事会及七个常设职能部门:秘书部、财务部、活动部、外联部、宣传部、网络信息部、人力资源部。

 

第六条  秘书部主要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日常事务,办公室的值班工作。 落实各项工作,并及时准确真实地反社团及社联存在的问题反映给理事会。协助主席团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帮助主席团管理社联,扶助主席团的日常工作。筹备大小会议,包括会议记录等工作。 起草社联的各类日常信件和撰写工作报告。根据档案管理制度对文件进行编码,对社联各种文件进行登记,归档管理。负责工作内外各种来往文件的核稿、颁布和下发工作。完善社联的制度建设,组织编制和修改社联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社联内部资料和社联及社团通讯录的整理和更新。负责对社团活动申请的审核、递交以及对活动质量及开展情况的督。十佳社团”等类型的社团评优工作。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设部长一人。

 

第七条  财务部负责做好社联资金管理,凭据做帐,定期交由主席团和院团委老师检查。负责汇总社联及社团活动的预算。监督各社团日常财政开支。定期对各社团的帐本,收据进行检查,并对其近期的财政状况作出检查和评价,一个月公示一次。负责每次活动的物资采购。负责及时补充各部门的日常办公所需要的用品。负责对各部门日常开支的报销工作。负责社联财产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各社团社员卡的发放,以及开证明、发聘书。设部长一人。

 

第八条  活动部主要负责管理、协调、监督和指导各学生社团的日常活动。每学期对社团进行日常活动以及大型活动的考评,以保证各学生社团健康规范的发展。负责对社长的换任初审,审批各学生社团工作计划,检查和监督计划的落实。负责社联的大型活动策划和组织。设部长一人。

 

第九条  外联部负责加强社联与社团以及其它校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相互的共同发展。它面向社会公关,提高学校、社联、社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负责联系、沟通其他高等院校,组织和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并保障其顺利进行。寻找各种商家与其联系、谈判争取赞助,筹集经费提高学生活动的水平和质量。设部长一人。

 

第十条  宣传部负责学校各大型活动和社联各部门活动的画报、海报和通知的制作。负责学校宣传橱窗的管理。负责各社团外置宣传用品的统一管理。指导和帮助社团宣传部开展工作。即时宣传社联内部活动。完成校团委,主席团交给的其他工作。设部长一人。

 

第十一条  网络信息部主要负责日常社联以及各社团活动电子海报和视频的制作。社联全体成员以及各社团社长的电子档案管理。办公室电脑软硬件维护,以及资料的整理。社联人人、QQ群、论坛、贴吧的管理。学校网站社联版块信息的发布管理。设部长一人。

 

第十二条  人力资源部由主席团直接领导,对主席团负责。是负责管理学生社团联合会内部人力资源相关事务的职能部门。部门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干事招聘,干部培训,考核评价,素质拓展,人员协调,完善各项人事规章制度等。设部长一人。

 

第十三条  社联重大事件由主席团召开部长会议讨论批准实行。

 

第十四条  各机构规章制度单行列出。

 

 

三、工作人员的录用和管理

 

第十五条  凡沉稳认真,有自信心,热情主动,有积极性,不怕付出,责任心强,能严格遵守社团联合会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均可申请加入社团联合会。

 

第十六条  每学年开学初,社团联合会组织各部门全面招新,申请人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按加入部门的具体要求参加不同形式的考试。

 

第十七条  考试合格者进入社团联合会工作,前一个月为试用月,试用期内应加强人际沟通,吃苦耐劳,为社联大家庭服务,试用期满由部长工作会议根据其表现决定是否留用,留用者填写社团联合会档案存档。

 

第十八条  工作人员要辞去社团联合会工作,必须向部长或副部长提前提出并允许。

 

第十九条  对工作不负责,无时间意识的人员,经提醒教育仍无悔改,社团联合会随时有权劝退。

 

 

四、内部规章制度

第二十条  奖惩制度

一、奖励制度

1、部门先锋的评选:在各部门干事中,有领导作用,带领其他部员积极认真工作的干事。

   产生方法:在每学年的成员大会上由新任部长和前任部长提名选出。

2、优秀干事的评选:在各部门干事中,工作认真踏实,有较高的热情,有较强的纪律性,对社联发展有一定贡献的干事。

   产生方法:在每学年的成员大会上由新任部长和前任部长提名选出。

二、惩罚制度

1、社联成员参加活动有事要提前向部长请假,无故不参加者给予内部口头警告,并在日常例会中通报批评,累计三次以上者取消社团联合会干事一职。

2、出现重大事故将追究其当事人责任,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第二十一条  财务支出本着节约、实际、有效的原则,杜绝铺张浪费,购买物品需报告主席团批准后由财务部派两人或两人以上共同执行,开正式发票统一交到社联财务部报销。

 

第二十二条  各部门例会不做统一安排,但要求一周一次,时间地点部长自行安排。但例会要严格考勤,让秘书部人员做好听会笔记,以及人力资源部人员在场监督。无故迟到者视为旷会,无故旷会三次撤销其在社团联合会的任何职务。

 

第二十三条  本条例的解释权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社团联合会。

 

第二十四条  本条例自二〇〇七年十二月九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