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南航金城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南航金城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管理条例

                                       一、总则

第一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团委志工部是团委指导下开展学生工作的学生组织。志工部本着“创新服务,实践中求真知”的工作原则为同学服务。

第二条  为全面提高团委志工部各成员的综合素质,促使各成员再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使志工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有序化、做到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特制订本制度。

二、基本制度

第一条  坚持原则,在重大问题上服从党,团委的决议,用共青团,拥护共产党的领导。

第二条  坚持个人服从集体,下级遵从上级,要有集体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服从上级安排,实行责任负责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第三条 要有高涨的工作热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的思想,不怕苦,不怕累。

第四条  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搞小团体主义,不拉帮结派,否则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勒 令退部。此外,不计个人得失,不发表不利于团结的事。各小组成员也要团结合作、互通有无,所有干事要牢固树立团队精神、集体意识。

第五条  要切实做好存档工作,每次活动后,每个成员都会由相应人员做好活动档案记录。部门开展的工作计划、总结、记录,及相应部门职责、管理条列等应按时上交给负责人。

第六条  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习上勤奋努力,工作上认真负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第七条  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文明礼貌、讲究卫生、衣冠整洁,不讲粗话、不起哄、不煽动、不斗殴、不赌博、不酗酒。

第八条  每学期初上交本学期工作计划,学期末上交本学期工作总结。

三、     活动制度

第一条   活动之前,志工部成员应递交初步活动计划给部长,审议通过后确定完整的活动事项及策划书。

第二条   活动期间,各小组或成员应根据策划安排,积极开展活动,听从上级安排,尽责尽职,相互配合。活动组织人要及时汇报活动的展开情况。由于小组组织不当,工作不当,而产生的重大失误,或造成恶劣的影响的,对活动主要负责小组进行点名批评,给予相关人员留部查看处分。

第三条   活动结束后,相关小组应对活动进行总结并上交活动总结汇报。报告中活动负责人因明确每个人的职责平且给以相应的表扬和批评,最后进行总结。各小组应发扬我部门优良传统,自主开展各种特色活动,例如组织培训活动,加强职工部的自身管理。

第四条   若在活动之前活动活动中有特殊事情不能到场的,必须提前做好请假工作,并自行寻找合适替代人员,申报活动负责人。一学期累计两次不参与(包括)请假者给以适当提醒,累计三次者自动退部

四、     例会制度

第一条           每次例会必须实行考勤,所有成员必须签到,不可无故迟到、早退,不得随意出入。如有紧急情况需请假(详见请假制度)。

第二条           会上积极讨论,并且提出想法,又不清楚的问题及时提出。

第三条           开会时必须关闭手机或震动,不可做其他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第四条           每次会议由指定人员做好会议笔记,存入档案。

第五条           一学期累计3次迟到者给以适当提醒,连续2次无故缺席会议者自动离部,累计三次不参与者自动离部。

五、     请假制度

第一条           因故不能参加活动或会议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且必须本人请假。核对如发现虚假者做缺席处理并给以适当提醒。

第二条           请假必须在活动和会议之前,且必须亲自给部长写好假条或打电话禀明原因

第三条           各成员的请假有指定人员做好记录,并存入个人档案。请假人应主动找时间了解自己缺席会议的内容以及自己是否有任务,仍然要切实完成自己后继的工作。

附则

第一条           本制度由公布之日起实施。

第二条           本制度解释权归南航金城学院团委志工部所有,并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