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现有在校生12290余人,其中团员11968人,学院团委现有专职人员3名,兼职人员2名,下设9个分团委,1个直属团总支,每个分团委(总支)设专(兼)职书记1名。

学院团委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利用院团委、系部分团委(总支)、支部三级体系,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做好青年学生的服务工作。

学院团委通过评选“周恩来团支部”、举办各种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团员思想教育。通过“校园文化活动超市”等活动组织形式,发动各级团学组织,创立了大量的特色品牌校园文化活动。

根据学院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团委十分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工作。在社会实践工作中,每年都投入大量经费和人力物力,一方面确定重点团队,另一方面将社会实践的指导落实到每一位学生,真正做到点面结合,每年都受到省级的表彰。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从制度上加以保障,出台了《科技创新工作细则》,由团委牵头,整合学院各系部的力量,将科技创新工作纳入教师工作量,积极参加各种科创竞赛,在“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江苏省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等活动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同时,积极开拓校外资源,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鼓励学院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开展各种层次志愿服务活动。

在工作中紧密联系母体学校,依托主办学校的资源,借鉴南航共青团工作的宝贵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注重与其他省内独立学院的共青团工作交流,承办了“首届江苏省网络十佳歌手大赛”、“江苏省第二届独立院校主席峰会”、“江苏省第二届独立院校辩论赛”等活动,在省内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