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在梅园新村开展席地讲党课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在梅园新村开展席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8-03-2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00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里运河畔,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一品梅花开,清香幽远。雪花飘落枝头,如天地间的思念,聚集此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南航金城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以周恩来总理诞辰一百二十周年为契机,于2018325日,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结合校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建立,来自各专业的周恩来申报班级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六十余人来到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展开了一场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席地讲党课。通过献花、恩来爷爷对您说、追寻恩来足迹、总理生平大家说、献字等环节,追忆总理英容风姿,传承恩来精神。

聆听学习观历史,瞻仰爱戴念伟人

    在周恩来铜像前,师生们静默肃立,向总理座像鞠躬,并由周恩来、邓颖超班提名班班长敬献鲜花。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内,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介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藏品、一份份文献资料背后蕴藏着周恩来的伟大一生,大家通过音频、文字、图片等资料,感受总理伟大的人格和崇高的精神。有同学表示:我是江苏淮安人,今年大一,从小就听过很多关于周总理的感人故事,我会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投身学生工作,将我的思想和理念带入到学生中去,影响更多的同学。


学院学生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梅园席地讲党课,江淮之子见思齐

    参观完周总理住处回到纪念堂后,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小编循声而去,我院一群学生党员自发围坐在周总理的雕像下,一块简单的展板,一堂形式特殊的席地党课就这样开始了。此次党课的不同之处在于,主讲人既不是校领导或院系辅导员,也不是思政课的专家教授,而是把课堂的交给了学生,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大家畅所欲言,按照班级顺序依次结合在“周恩来班”的大一申创路上诸多或喜或忧的故事,立足作为一个学生党员,与大家交流在班级工作中怎样将周总理的精神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去。申报班班长说到:学院设立周恩来班邓颖超班不仅是对伟人精神的敬仰,其中还饱含着对我们学生的拳拳期待,正如我们班自发组织自习课,当初上自习的人为数不多,通过宿舍中的学生干部的带动,大家纷纷来带自习室,班级成绩直线上升。我认为践行总理精神就是要做敢于争先,敢于带头,党员学生带动学生,优秀班级带动全院班级,四年时光应该苦练专业本领,在班级体中,力求个人成就集体,集体因个人而荣耀!再后来,大二大三的周恩来班班长分享了大学以来各自与班级的点滴故事以及到目前党员生涯中的工作体会。看似微不足道的班级琐事,却折射出了基层班级学生党员的执着坚守和倾情奉献,深深打动了在场大一学生。


席地党课

挥墨送友怀初心,追寻足迹勇向前

    为了表达对践行周总理精神的坚定决心,周恩来邓颖超班提名班同学书写了一句诗词并赠送大一的申创班级,把上届对下届的殷切期盼与寄托化为了“毓秀钟灵怀天下,顶天立地在苍穹”这遒劲飘逸的十四个大字,郑重的交予他们手中。活动的最后,同学拿出活动前准备好的小红星,写上自己要对总理说的话,小心翼翼地贴在了“对总理说”的心愿墙上,心愿墙上写道:周恩来是我第一个崇拜的人。您是人民心中唯一的总理,我们永远爱您!总理我保证,我们班会成为周恩来班!等,句句发自肺腑。并赠与纪念馆,供游客参观,希望把这些思想继续传播下去。


参加活动学生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席地党课由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学生党员策划发起,他们表示,现如今回顾历史,继承精神的课堂随处可见,党课可能更多的偏向于礼堂听报告,所以我们希望开展一次接地气、应时应景,生动活泼的席地党课,让全体学生党员和团支部都能积极参与进来,留给大家一个最真切、最回味的记忆。此次活动使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团员互帮互助,在班级创建、个人素质提升的道路上走好,走稳。

    媒体报道链接: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id=537011&classid=4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