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我院受邀参加“2016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我院受邀参加“2016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时间:2016-03-1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310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634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和北京邮电大学共同举办的“2016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本次峰会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20所高校参加。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创业孵化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霍小康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我院创业学生代表、信息工程系学生董浩。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会上发言并做了重要指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大潮已强势来袭之时,团中央将给予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大更多的优惠政策与辅助计划,并重点讲解了人社部联合教育部、团中央等8个部委启动实施的“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同时指示,各高校务必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最后一公里”孵化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峰会,我院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在更深入把握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学习各高校创业园一站式服务的运营经验等方面均有收获。同时,在与各高校交流研讨中,我院代表也学习到了关于“创青春”全国创业计划大赛的很多参赛经验,为我院参赛作品的甄选及选手选送都提供了经验,开拓了思路。会后,霍小康还与各高校代表一同参观了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

此次峰会给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创新创业工作需要与政府资源和高校资源正确接轨,实时把国家政策对接到学生手中。通过此次会议,霍小康感觉收获颇丰,在创业教育、政策对接方面给学生争取更多优惠政策,并完善创业孵化与指导服务工作,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人才创新”的战略计划,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会上作重要指示

 

 

大学生创业孵化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霍小康、创业学生代表董浩出席此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