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处举办 “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系列讲座
招生就业处举办 “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系列讲座
时间:2015-11-09   来源:本站   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257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面试官对面试者的印象判断,其中着装仪表占55%,行为表现占38%,真材实料占7%”。面对越来越激烈的职场竞争,大学生必须在面试时建立小优势,为此,2015115日,由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系列讲座之“面试着装及礼仪”在明德楼N201教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江苏大烨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徐博老师,给大四同学们讲解一些职场面试的着装礼仪知识。

徐博首先指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他以自己的成长历程为例,生动讲解了就业的困难并提出问题“许多企业缺少人才,但很多大学生为什么找不到工作?”从而得出结论:大学生不等于人才。就此结论,徐博指出大学生在学习能力、人际交往、工作态度这三个方面的不足,然后详细阐述学校与企业的区别,社会对大学生的能力要求等。

讲座期间,徐博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技巧的培训,内容包括面部形象,职场态度,面试礼仪,并给大家模拟了外企招聘的过程。他着重强调了面试的着装和礼仪,他看着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为大家加油:“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鼓励同学们为未来而努力。讲座结束之后进行“你问我讲”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询问,为讲座划上完美句号。

通过这次讲座,参与的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应聘的相关技巧,学会了从细节中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