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关于举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4-21   来源:本站   作者:zhaoshengjiuye   点击:2490次   编辑:zhaoshengjiuye

各系:

为贯彻国家、江苏省关于促进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进一步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建设,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由学院大学生创业者协会协办。大赛设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宣传、活动安排和会务等工作,大赛组委会日常办公地点设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二、大赛口号

创新无处不在  创业只等你来

三、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队必须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加大赛,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团队),也可跨系组队参赛。参赛小组(团队)限报队员5人,每参赛小组(团队)限报指导教师1名。

2.参加大赛的项目应包含一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所提出的服务或产品应为参赛者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课外制作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小组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方可引用其产品);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或服务。参赛小组(团队)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和市场前景的创业计划书。

3.大赛遵循“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要求参赛者自主选题,独立设计完成,不可下载与抄袭他人作品,违者一经查出,取消参赛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五、大赛时间

2015422日—520

六、大赛日程

1.宣传动员阶段:(2015422日至25日)

各系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组建创业团队,确定参赛人员,选派指导教师。

2.材料申报审核阶段:(2015427日至510日)

以系部为单位,提交申报材料,将各参赛小组(团队)创业计划书及《创业计划大赛参赛团队申报表》和《创业计划大赛系部汇总表》(见附件),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就计划书的创业理念、项目内容、计划书结构等方面进行初审。

3.评审答辩阶段:(2015514日至20日)

经评审委员会初审,评出若干品进行现场展示。现场展示采取查看书面材料、听取选手汇报(需制作PPT)、现场质询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评出奖项,颁发奖励。

获奖团队经过学院进一步的指导和强化训练,推荐至南京市、江苏省及全国大学生创业类计划大赛。

对获奖项目进行充分论证,对有市场转化价值的商业项目予以资助,获得优先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资格,给予场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指导与支持,扶持优秀项目、优秀团队实现创业理想。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大赛组委会根据各系的重视程度、学生参赛数及参赛成绩等评选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

八、免责声明

大赛组委会将严格保守参赛作品中涉及的技术秘密。凡涉及参赛作品的相关报道,属于参赛者(个人或团队)自行把参赛方案中技术及商业内容进行披露的,与大赛主办方无关,由参赛选手承担相应责任。

九、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创业计划大赛是提高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参赛项目的组织报名和调研培训工作。

2.强化舆论宣传。各系要通过会议、班会、短信、QQ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赛,营造积极创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校园氛围。

3.密切协作配合。各系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要加强与大赛工作组的联络、沟通,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效果。

4.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办公室,请各系于510日前统一报送本系参赛项目,本次大赛不接受学生个人申报。

联系人:王好好 联系电话:025-87190864

项目提交专用邮箱:nhjcxycy@126.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大赛相关说明

附件2:创业计划大赛参赛团队申报表

           附件3:创业计划大赛系部汇总表

           附件4:创业计划书模板(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