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我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时间:2014-12-01   来源:本站   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254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27日下午,我院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全面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席会议的有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王岩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系主任、各系党总支书记和2015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会议由孙雷书记主持。

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冰玉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分析了2015届毕业生当前所面临的就业形势。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向龙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详细解读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文件,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2015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机电工程系辅导员颜沁梅从如何做好毕业班辅导员工作角度做了主题发言。英语系党总支书记姜扬从系部如何开展学生就业全员动员,健全完善就业指导体系、抓好就业率角度分享了系部就业工作经验做法。车辆工程系主任杨正林从如何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层次、加强就业基地深度合作、增加实习实践课程体系、重视学生就业后的回访指导等方面谈了本系在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一些体会和思考,杨主任提出开展就业工作需要“外耕内耘,务近虑远”。

孙雷书记指出,就业工作不仅是学院的一项日常工作,更关系到每个学生每个家庭,即使有一个学生不就业或者就业不好,对于家庭来说就是百分之百。各系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文件各项内容,着力加强深度合作基地建设,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各项工作,完成学院下达的关于2015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鼓励各系充分利用好学院新建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加强学生的创业能力培养,等等。

最后,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陈旭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全体同志首先从要思想上重视就业,坚定信念,在抓好毕业生就业率的同时注重提升就业质量。其次,要从“精、强、特、显”四个角度抓好专业建设工作,学生就业情况的好坏其实就是对学院各系各专业教育教学成果的最终检验,各系要在以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第三,从事就业工作需要改革的思想和创新的意识,从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的角度,我们要切实服务好学生和企业两个“客户”,要不断研究、发现和满足学生和企业真实的、新的需求。最后,陈院长要求全院各部门、各系部、全体教职员工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不断前进,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