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我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3-11-22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3424次   编辑:jcdx

20131119日下午,我院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全面启动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席会议的有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季顺祥主任,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副院长王岩,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系主任、各系主任助理和2014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向龙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3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对2014届毕业生当前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做了细致的分析,并解读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文件。2014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民用航空系辅导员丁香从如何做好毕业班辅导员工作角度做了主题发言。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构建完善的就业工作支持网络、为学生与用人单位搭起沟通桥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就业指导体系等角度谈了本系在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思考。孙雷书记、副院长向与会者提出五点要求,他指出毕业生的就业心态要进一步调整到位,就业工作二级管理体系还要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要加强与区域就业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的联系,力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要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生的考研和出国比例,等等。

随后举行了“南京市就创业指导站”授牌仪式。南京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季顺祥主任来到就业动员会现场,宣读了南京市政府《关于在南京大学等在宁高校中建立“青年大学生就创业指导站”的通知》文件,并向陈旭院长授牌。南京市大学生就创业指导站建设是我院响应南京市政府的号召,加强我院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一年左右的创建,经过考评专家组来实地考察评分,我院非常荣幸地通过了考核,成功建站。今后我院将作为南京市政府为大学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中的一个窗口,并享受政府给予的政策、资金、资源支持。

陈旭院长做了动员发言。他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学院层面来说,学生就业关系到金城学院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各有关部门和各系,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每个人都要把就业工作当作自己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通过我们更加创新、有效的工作,不但让学生都能就业,而且要让学生就好业,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就业需求。同时,要通过就业推动学院教学和教育管理改革,提高培养方案与社会需求的吻合度,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发展意识,从长远的角度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