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工会女工委员会工作职责
工会女工委员会工作职责
时间:2014-01-17   来源:本站   作者:gonghui   点击:8486次   编辑:gonghui

1.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积极投入教育改革,并为学院的发展与改革作出贡献。

2.经常对女教职工进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主要内容的“四自”教育。引导她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职工,正确处理恋爱、婚姻、家庭问题。要求她们积极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和管理等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3.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积极促进有关部门反映解决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存在的困难,力所能及的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

4.发现和培养女教职工先进典型。在女教职工中开展先进、模范人物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

5.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

6.举办适合女教职工的文艺、体育、保健知识讲座等具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基层女教职工组织的活力。

7.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女工委员会组织。努力创新性地开展女教职工工作。

8.完成学院领导、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