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
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
时间:2014-01-17   来源:本站   作者:gonghui   点击:4922次   编辑:gonghui

 1、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及院党委的决议和工作要求,围绕学院总体工作目标及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

2、组织教职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对教职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

3、教育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4、健全和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教育改革、管理改革和民主管理,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发挥其主人翁的积极性。

5、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参与学院有关涉及教工利益的政策的制定。

6、根据工会章程,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并组织贯彻执行大会的决议,行使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机构和教代会工作机构职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日常工作。

7、组织教职工开展群众性学先进、赶先进活动,做好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

8、组织好群众性的,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和活跃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发挥各类协会等团体活动积极性。        

9、做好教职工群众的生活福利工作。

10、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11、加强工会各级组织建设。组织工会干部研究工运理论。有计划地培训工会专兼职干部,提高工会干部素质和工作水平。

12、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的财产及财务。

13、配合做好计划生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