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我院国旗护卫队向学院捐赠“文明礼仪镜”
我院国旗护卫队向学院捐赠“文明礼仪镜”
时间:2016-11-0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70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我院国旗护卫队2014级成员和往届国旗护卫队老队员通过募捐筹款,向学院捐赠29文明礼仪镜112日中午,在明德楼N114国旗班教室举行捐赠仪式,学生处副处长郝玉东、国旗班指导老师李凯歌以及国旗班现役队员一起参加了捐赠仪式。

首先,国旗班班长丁配全就向学院捐赠镜子的初衷、历程、意义进行了介绍。他说到,此次捐赠主要目的是为了表达国旗班对学院的感恩之情。此次活动方案一出,立即得到了往届国旗班老队员,尤其是毕业多年队员的支持,纷纷出钱出力,充分彰显了他们心系母校、感恩母校之情。此次募捐共筹得资金3千余元,购买29文明礼仪镜,计划将镜子安装到学生宿舍楼内,每面镜子上所贴 励志必先励言行,正人必要正衣冠的文字寓意深刻, 提醒广大学子注意文明礼仪,树立良好个人形象。同时,对国旗班成员也是一种激励,提醒成员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检阅自己的行为,维护国旗和国旗班形象。

接着,郝玉东和丁配全共同为镜子揭幕,并发表讲话。郝玉东首先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很有意义,并感谢国旗班所有成员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在讲话中,他还对国旗班寄予更多期望,希望国旗班能够进一步挖掘其内涵和外延,把护卫国旗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同时能够在全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使国旗班的精神感染到其他学子,将爱国之情传递到整个校园。最后,郝玉东说到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旗班的发展,为国旗班提供更完善的装备和更多的平台,与大家一起建设更加优秀的国旗班。随后,郝玉东副处长向国旗班赠送锦旗,表示对国旗班的激励和感谢。

最后,李凯歌提出希望全体国旗班成员,尤其是2016级国旗班新成员能够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宣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国旗班优良传统,推动国旗班建设更上一层楼。

郝玉东副处长讲话

郝玉东副处长讲话

郝玉东副处长与国旗班班长揭幕

郝玉东副处长与国旗班班长一起揭幕

郝玉东副处长向国旗班赠送锦旗

郝玉东副处长向国旗班赠送锦旗

全体合影

捐赠仪式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