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学校成功举办江苏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学校成功举办江苏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时间:2022-05-03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教学科研处   点击:90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教学科研处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429上午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行了江苏省第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教学科研处校工会共同举办,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人事质量保障处处长、学校纪委委员张国庆、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安心以及校内外评审专家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在前期的初赛选拔中,教学单位十分重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报名参赛,严格按照比赛程序选拔优秀教师推荐到学校参加决赛,共有来自各教学单位8名青年教师入围江苏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竞赛涵盖文科、工科、理科、思政共4个组别。

此次比赛严格按照江苏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展示选手的教学基本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课件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方面,每个人的比赛时间为20分钟。在比赛中,大家各怀绝技展现教学实力和教学能力。有的老师采用案例法、思维导图法讲解教学重点;有的老师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视角诠释教学重点;有的老师用双语教学法,层层深入教学重点和难点;有的老师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建设中,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课程思政课。8位参赛选手以精妙的课堂教学设计,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

经过专家评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雅璐国际商学院奚曦老师获得特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罗娇敏、基础教学部刚蕾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张倩、罗嫣然、国际商学院施一帆、基础教学部周莹老师获得二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教师教学基本功,更为大家提供了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立足教学岗位,专心打磨教学细节,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主持比赛

校内外评审观摩比赛

国际商学院 施一帆老师比赛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 罗娇敏老师比赛现场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张倩老师比赛现场

基础教学部 周莹老师比赛现场

国际商学院 奚曦老师比赛现场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王雅璐老师比赛现场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罗嫣然老师比赛现场

基础教学部 刚蕾老师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