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五一”国际劳动节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五一”国际劳动节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1-05-01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894次   编辑:jcdx

全校教职工:

五月,百花争艳,生机盎然。在这欣欣向荣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创造辉煌,奋斗铸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提倡通过诚实劳动来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勤劳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我们作为劳动者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电子专业和国际商学院英语专业获省级星级专业。在全国第十九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一等奖,是全国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民办大学。首次参加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的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位教师获得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获得省级“四星级职工小家”。2021年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车辆工程、信息工程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绩位列江苏省同类高校前列。我校学子包揽CIMA 2020年中国考区前三甲。这些优异的成绩单凝聚了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和汗水,汇聚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汗水浇灌收获,奋斗成就辉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转型发展关键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锐意进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编制科学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课程思政、“三风”建设、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美丽校园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