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9-03-17   来源:本站   作者:工会   点击:501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9316日,南航金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国内诸多兄弟高校和合作企业的关注,并纷纷表示祝贺,会前,我们先后收到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应天职业技术学院等36所高校的教代会、工会组织以及南京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江苏苏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等56家合作企业发来的贺信。

上午八点,大会召开预备会。106名肩负着全校教职工期望和重托的代表们迈着坚定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全体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坐。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吉欢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报告了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人事质量保障处处长张国庆向大会报告了代表资格审查及代表团组成情况,大会还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团长、成员建议名单。预备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上午八点半,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本次大会得到了上级工会组织的大力关心,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亲临大会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受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原南航金城学院党委书记,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新明、原南航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主席,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贵平、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工会副主席程欣荣、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杨卫东、应天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办宣教中心主任王振中、南航金城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席,原车辆工程系主任杨正林、南航金城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秘书,原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等领导。

校长陈旭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他指出,学校第二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在过去五年中为学校科学决策、有效推进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创建和谐稳定校园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良好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能,不辜负教职工的信任和重托。

孙焱代表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向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几年来,南航金城学院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实现了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的快速发展,获得多项荣誉,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学校工会、教代会在学校董事会及党政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甘于奉献、积极作为,在教职工思想引领、民主建设、职工之家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先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南航金城学院工会、教代会工作在全省民办高校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新时代做好工会工作,要有新的担当和要求,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提出希望:一是推进教职工队伍树人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二是加强学校教代会制度建设,要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上有新进展;三是完善维权机制建设,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召开正式会议。陈旭向大会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十三五” 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中期检查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十三五”规划前期工作情况,二是 “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下一阶段推进工作的思路。报告分析了“十三五”前期党建引领、人才培养质量、先进文化建设、民航特色建设、师资队伍素质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科研与技术服务、管理平台、对外合作与开放办学、基础设施条件建设达标九大工程的实施情况,并分析了在“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教职工队伍流动性、基础办学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最后提出下一阶段要开展进一步加强和夯实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和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版建设、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快民航专业的基础和校企合作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科技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以效率为核心的管理改革、加快发展国际教育和继续教育、对照新要求,积极推进规范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孙雷代表第二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承创新促发展;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报告指出,五年来,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理论武装,工会工作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深化教代会制度,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弘扬先进劳模精神,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提升;认真履行维权职责,服务教职工工作进一步拓展;精心组织文体活动,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深入;切实转变作风,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孙雷在谈到如何做好新时代下学校工会工作的体会时,说了“五个必须”,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紧紧围绕党交给高校的育人目标、必须始终坚持以教职工群众为中心、必须始终坚持面向基层、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孙雷表示,未来五年,要切实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引导教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充分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助推学校改革发展中展新姿、建新功;健全完善维权服务机制,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上办实事、出实招;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会上,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杨涛作《南航金城学院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伍建波作了《南航金城学院关于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及三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此后,曹忠葆董事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我校迎来了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和工代会,这次大会是在学校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从最近两次参加教育部和江苏省关于独立学院规范与转型发展的会议精神,谈到了教育部和江苏省对独立学院转型发展的相关文件要求,指出独立学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对学校的发展目标,他指出,第一要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升教育质量,构建一流的学科体系,全方位打造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以学生为中心,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二要坚持走开放办学的路径,勇敢走出去,和世界对话,与先进对标,要吸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方教育投资集团文化的精髓,融入金城的发展,不断丰富金城文化的内涵。第三要大力弘扬奋斗实干的精神,更加清醒务实地探索金城跨越式发展的路径。

会议期间,按照大会的统一安排,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对大会的四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他们充分发扬民主,踊跃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团长对各团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

大会复会后,进行了大会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女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孙雷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不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紧紧围绕新时代学校改革与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就我校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通过这次大会,大家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充分发挥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相信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我校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孙雷强调,大会通过的决议内容,学校要逐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大力提倡和发扬曹忠葆董事长提出的四种精神,即忠于使命、高度负责的精神;奋发有为、追赶超越的精神;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的精神;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精神,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学校要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坚持内涵发展、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奋斗实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创造南航金城学院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作重要讲话

                           董事长曹忠葆作重要讲话

                             校长陈旭致开幕词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会议

                       人事质量保障处处长张国庆作报告

                     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杨涛作报告

              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伍建波作报告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