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建学习】南航金城学院举行第二期“一月一研习”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
【党建学习】南航金城学院举行第二期“一月一研习”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5-10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619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5月9日下午,学校第二期“一月一研习”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主持。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本期集体理论学习的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与交流。
  学习会首先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社科规划工作办同行评议专家、江苏省高校共青团“青智库”导师姜智强教授为大家开讲。姜教授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立德树人:把握教育根本任务”、“以人为本:既做经师又做人师”以及“争做新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结合当下国内外形势,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思政工作者必须加强自我修养,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以及针对性,努力让青年大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栾霞,从辅导员工作实际出发、从新闻工作角度出发,以《启智润心强信念 培根铸魂育人才》为主题,讲述了学院教师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以学业育创新、以创新促学业,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养,努力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四有老师,启智润心、逐梦未来,用自己的初心与坚守做好学生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同时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充分利用校内外红色育人资源,创新教育形式与载体,积极推行红色主题党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以《牢记嘱托 踔厉奋进 实干前行》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感悟。田晋书记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教师教育特色,以政治引领凝聚人才;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一月一研习”集体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我校一直以来坚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会人员


姜志强教授在线开讲


栾霞做学习分享


田晋做学习心得分享


师生党员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