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日活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机自学子积极投身地方防疫工作
【党日活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机自学子积极投身地方防疫工作
时间:2020-02-0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312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青年学子们在学院党总支、团委的引领下,心怀一腔热血,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责任与爱心拨开了被疫情笼罩的阴霾,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的孙义玮,家住江苏省扬州市夏集镇蒋庄村。孙义玮的母亲是蒋庄村的一名村干部,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孙义玮看母亲每天早出夜归,心里很是不舍,但正是这种榜样的力量感染了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也投入到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得知了志愿宣传服务队的报名消息后,孙义玮立即报了名。“报名志愿宣传服务队,我没有告诉我妈妈,但是我知道她一定会同意的,这是妈妈的工作,也是我们大学生的一份责任”。来自孙义玮铿锵有力的话语体现了她投身疫情防控志愿的决心。她说:“对于这次疫情,村里有很多老人还不知道最新情况,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对他们进行讲解,时刻提醒他们待在家中,不能出门,要经常洗手。经过几天的努力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村民们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还对返乡村民的个人信息进行登记,以保障村民们的安全。”

孙义玮参加地方疫情防疫工作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的陈垣樾,家住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自2020年1月24日以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眉山市相关职能机构积极响应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共青团员,陈垣樾第一时间加入了相关志愿服务小组,跟随着工作人员进行疫情的防控工作。眉山市客运站设置了疫情检查点,陈垣樾和一群同龄人一起测量各进出站乘客的体温,一直持续到客运站停运。与此同时,陈垣樾还作为志愿者积极帮助小区办理临时出入证,并且加入到为大批“逆行者”提供后勤保障的行动当中,为他们募集物资,与他们一起共同支援武汉,支援一线。

陈垣樾帮忙制作临时出入证

    机自学子积极投身地方防疫工作,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