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团建设】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机自党员在行动!(一)
【党团建设】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机自党员在行动!(一)
时间:2020-02-0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836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院师生的心。面对疫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号召全院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进村镇、走入社区,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治、联防联控,团结一致坚决打嬴打好疫情防控战。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宋雅,家住江苏省扬州市五里庙社区。宋雅平日里主要负责学校、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和通知工作,是学院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青年党员宋雅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第一时间作为抗疫青年志愿者加入到防控工作当中。每日清晨五点,宋雅便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扬州公交公司,在公交车发车前给司机师傅测量体温,并在公交车内部进行最后的消毒工作,连续一周风雨无阻。“社区工作人员和司机师傅们都很辛苦,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宋雅说,“27日扬州公交就全线停运了,今天我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作为一名党员,宋雅第一时间冲在学校和社区的抗疫工作前线,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志愿者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宋雅给司机师傅测体温

宋雅在公交车内部消毒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学生郭晨阳,家住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杨暴村。自村委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防控工作以来,作为党员,郭晨阳也第一时间加入了村委组织的志愿服务小组,跟随着母亲一起做起防控工作。工作开始时,郭晨阳就和母亲一起在村子里张贴了致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村里的党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村口设置了疫情检查点,郭晨阳就和村里老一辈党员一起登记外地来村人员及车辆信息并进行劝返,测量村子出入人员体温,遇上进村拜年的客人都会客气劝返并呼吁大家通过网络和电话拜年,实施昼夜24小时值班制度,轮流上岗。作为一名党员,郭晨阳在疫情面前不退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一名党员的行动力、执行力去抗击疫情,更坚定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郭晨阳张贴的致全村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郭晨阳登记入村人员信息

郭晨阳坚守在村口防疫岗位

    万众一心,共同战“疫”,机自党员在行动!在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